乡村女教师

作者:村头一棵草

  马良一路背着她来到了上次那个小湖,再一次看到这种美景,苏雨瑶也是呆了好久,然后才坐下。马良已经勾好了鱼饵,给了她一根钓竿,一甩,就落到了湖,那浮标微微荡漾起了圈圈波澜,人也显得格外平静。
  马良等着,可是苏雨瑶坐了会儿,就有点无聊了,看着马良的侧脸,越看越觉得其实他还是有些帅气的。也许是情人眼里出西施的缘故。
  忽然,马良的浮标动了动,他的手也慢慢的准备起来,苏雨瑶盯着,浮标起起伏伏。
  “快点,上钩了”她小声的急促道,比自己钓鱼都还着急。
  “等会儿”马良看这沉浮波动小二快,说明是鱼在抢食,压根没上钩。
  “快点快点,要跑了”苏雨瑶拉着他手臂晃着。
  然后浮标忽然不动了。
  “都怪你,现在鱼跑了”她不满的埋怨道,不经意的流露出了纯真的一面。
  不过,忽然,浮标猛的一沉,马良知道时机到了!直接一拉,一条手掌宽的鱼儿就勾到岸上,还活蹦乱跳的。
  苏雨瑶看得心痒痒的,可是自己的鱼竿老没动静,没多久,马良都钓到了三四条了。
  “这鱼肯定都是母的,专吃你的鱼饵!”她愤恨道。
  “公的鱼来了”马良指了指她哪儿,果然,浮标开始动静了。
  苏雨瑶不笨,所以也没着急着拉起来,眼神里充满了期待,嘴里小声的念叨着什么。
  终于,她拉起来了,她脸色非常兴奋了,但是这条鱼儿居然只有两只手指宽。
  马良给取下来,重新上好了鱼饵,又开始钓了。
  “为什么我老钓不到”她看着小半桶鱼,都是马良的功劳。
  “因为鱼都沉了”马良随口说道。
  “为什么?”苏雨瑶一愣。
  “沉鱼落雁”马良顺着一答。也是突然之间想到的,要是以前,他不太敢说,但是两人关系都这样了,也没那么多计较。
  古代形容那些大美女,都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
  苏雨瑶当然知道什么意思,脸红了红,说了句贫嘴,但是心里却很受用。而不知不觉的,两人似乎也靠坐在了一起。
  苏雨瑶看着专注的马良,然后忽然亲了他一口。
  马良摸着脸颊,傻笑了两声。刚准备说点什么的时候,苏雨瑶惊呼一声。因为鱼来了!而且这一次明显的是非常大力。她压根就拉不起来。
  “快点”她催促着马良帮忙。
  马良也是很是吃惊,这么大一个鱼?赶紧接过了鱼竿,却不敢蛮拉,而是随着鱼的节奏左右摇摆晃动。然后慢慢的往岸边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