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女教师

作者:村头一棵草

  这穷乡僻壤的地方,大部分人安于现状,但是有些比如癞皮狗他们那类人,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
  “你们怎么知道她不见了?”马良立即问道。
  “刚刚村那头有人路过这里,我就问了问,结果那人说正开始下雨的时候,就看到苏老师淋着雨一个人走了。现在雨都停了这么久了。”夏雪的脸色有些焦急。她是个善良的人,自然不希望苏雨瑶出什么意外了。
  下雨到现在,都两个小时了,就算是爬,也该爬到家了。如果张校长知道了这件事,肯定会相当伤心的,不论怎样,得先把苏雨瑶找回来。
  “夏雪姐,这鱼你先煮好,我骑车去看看。多问几个人,也许她在哪儿躲雨了也说不定”马良把鱼递给了她。
  现在也只能这么办了。
  “老师,我跟你去”梦梦也想去。
  “你留在家,老师很快就会带苏老师回来的。”马良捏了捏她的俏脸蛋,就从新踩着了摩托,轰了几下油门,就加走了。
  “妈妈,苏老师不会出什么事吧?”梦梦天真的问夏雪。
  “不会的,我们先进去,做好饭菜,等他们回来过节”夏雪也是没有底,只能心理默默的希望了,她甚至一直不明白,苏雨瑶这么漂亮的女人,为什么要到这里来。
  马良骑着摩托飞快,这天刚刚晾了一阵,估计又快下雨了。毫无疑问,苏雨瑶在他心,目前是个脾气有点刁的女人。
  可其实还是很惹人喜欢,受了这么多折磨,都还没离开,依旧坚持着。要知道城市里的很多女人,都被金钱熏陶了,只要一个不满意了,想走了,你再求都没用。
  如果真又少了个老师,村里的学生,希望恐怕又黯淡了不少。
  另外从个人角度来说,他也很不希望苏雨瑶出事。
  过了小河,又骑了会儿,终于到了有电话的人家了,因为这里跟隔壁一家村子比较近,费了好大的劲才拉了根线过来,但是时间长了,经常有问题,尤其是刮风下雨的,线都会断。
  如果要从这边接电过马良那边,村民根本就不乐意凑钱,因为都没电器用。马良如果要一个人牵的话,听说光线就得上万了,还得请人拉线,立电杆,没个两三万,根本盘不下来。
  有电话的这家也姓张,是老村长了,为人和气,人们都叫他张老村长,当时那小河的桥,就是他组织修的,同时也修了不少的路。
  现在的村长张大同跟他有点亲戚关系,但是组织村民办事,还是差不少。
  “张老村长,张老村长”马良进了屋,喊了几声,才听到里面的动静。一个有些秃顶,戴着老花镜,弯着腰的老人走出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