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女教师

作者:村头一棵草

  “梦梦,慢点”她有点嗔怒的责怪着宁梦梦的莽撞。
  苏雨瑶一回头,有点惊愕,如果说宁梦梦让她感觉是春风绿叶般的纯美,那么夏雪是有着秋水晨曦的女人,水一般的柔美,而且如花蕾完全绽放一样。
  这才叫完美的女人,举手投足间,都有种浑然天成的风韵。
  这是一种气质上的差别,别的苏雨瑶可以很有自信,但是女人味,却不及夏雪,因为严格意义来说,她还不是真正的女人。
  “妈,你快点”宁梦梦不满道,穿着新裙子让她格外高兴。
  “妈,这是苏老师,县里来的。苏老师,这是我妈”
  “你好,我叫苏雨瑶”苏雨瑶主动招呼道。
  “苏老师你好,我叫夏雪”夏雪温柔一笑。
  原来山沟沟里面的女人,真的是一点不逊色城里。
  “梦梦,夏雪姐,你们怎么来了?”马良奇怪道。
  “我妈送菜来了,过年的时候,还有一块腊肉,一直放着,给蒸了,送一碗给老师”
  这村里的腊肉都不错,但因为有种很特殊的柴火,熏陶出的腊肉不仅仅很香,而且可以保存一年以上。
  “我妈也说了,裙子很好看,我可以穿”梦梦眨眨眼,小声的说道。这意思其实是夏雪挺认可马良的,要是其他人,就算是十块的东西,夏雪都未必接受。
  “那干脆夏雪姐也一起吃完饭?梦梦,你去后面摘点菜”
  这蔬菜算齐全了,加上腊肉,猪蹄,显得相当丰盛,下一步就是得喂点鸡鸭什么的。
  “马老师,你怎么把这墙给砸通了?我也听说了王大麻子家的事,你这样恐怕不太好”她担忧道。
  “夏雪姐,你别担心,我只是准备做大棚蔬菜实验,主要是为了扩宽地方,放家里种,安心点。
  他这么说,夏雪明白了,村里大部分人淳朴,但是鸡鸣狗盗之辈也不少。
  “以后夏雪姐你想吃什么菜,随时过来摘”
  “那我先去帮你做饭”夏雪放下了篮子,开始忙活起来,宁梦梦显然是得到她良好的家教,很勤劳。
  苏雨瑶有点儿尴尬,因为自己也算借住在这里,但似乎从来没做过什么,跟夏雪一比,顿时有差了一截的感觉。
  “夏雪姐,我也来帮你”她想了想,主动说道。
  把墙给拆干净了,也差不多到晚饭时间了,明天叫村里的老严谈一谈,他家有不少竹子,他也会手艺,给扎个大棚,然后弄大塑料给盖上,就算完工了。反正只要有那么点形状。密不透风,结实。
  连同香兰一共四个女人,八仙桌倒不显得拥挤,宁梦梦跟马良一张长凳,其余三女一人一张。

上一篇:28.夏雪来了 下一篇:30.三人同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