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宋甘宁没有再问下去,他不想再给这个不幸的女人增添压力,她那么脆弱,随时都会被生活的重担压垮。李翠兰欲言又止,抹了一把眼泪,朝干活的野地里走去,走了几步,跑回到宋甘宁面前,说:“宋老师,你多留个心眼。”
  宋甘宁正想问个明白,李翠兰扭头跑了。宋甘宁被李翠兰这句话弄得云里雾里,在桃花坪自己没有深恨大仇的人,李翠兰要他留心谁呢?
  祠堂里孩子们都在认真地念书,赵大杏在教室里转来转去,碰到不会读的学生,她俯下身去教。村书记的孙子孙女们都在她这个班级。
  突然村书记的孙女叫了声爷爷。赵大杏扭头一看,只见村书记站在教室的窗门外。赵大杏走了出去。
  村书记笑了笑说:“大杏,你真有老师的范儿,我看桃花坪小学有你一个老师足够了。”
  “我嘛,只是添把手儿,真正的撑门面的还是宋老师。”赵大杏说。她觉得村书记话里有话,分明想请走宋甘宁。
  村书记在祠堂里转了一圈,发现全变了个样,一个祠堂被宋甘宁和赵大杏收拾得井井有条,学习园地,墙报,旗杆……什么都不缺,甚至比下面乡里的小学还显得精致。“这个宋甘宁!”村书记暗暗叫了一声,不知道是赞许还是怨恨。
  宋甘宁进来正好碰着村书记。村书记说入党的事他考虑过了,桃花坪正好要吸收新党员,组织上会考虑的。他让宋甘宁找两个入党介绍人,要是两个入党介绍人都推荐他,组织上会把他列为考察对象。
  村书记没有说后半句话,但宋甘宁听出来了,要是没有人愿意当他的入党介绍人,他入党的事就没戏了。
  “这一次竞争激烈啊!宋老师你要努力,我会尽量帮助你的。”村书记笑着拍拍宋甘宁的肩头。
  宋甘宁问为什么。
  “大牛也想进步,这不,他的入党申请书还在我口袋里呢。他是乡里模范民兵,早该向党组织靠拢了。”村书记拍拍口袋,得意地看着宋甘宁。
  宋甘宁气得直咬牙,村书记分明是在玩自己,大牛横里杀出应该是他的主意。他忍住气恳请村书记看在乡长的份上多关注自己。
  “我当然会关照你,你为桃花坪的孩子们费尽心血,我的孙子孙女还指望你培养成才呢。只是入党的事不由我一个人说了算,得由全体党员表决通过,你自己要努力。”村书记说得很贴心,笑得更开心。
  要找两个入党介绍人,宋甘宁可犯难了。梨花的公公自己救过他性命,他会帮忙。可其他六个党员,五个是村书记家的人,还有一个是四婆。该找谁呢?宋甘宁思前想后,觉得还是找四婆,虽说紫叶的娘三姑也是党员,毕竟是村书记的亲妹妹,胳膊肘子不会向外拐的。

上一篇:第83章 摁倒草田遭报复 下一篇:第85章 张梨花情乱月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