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野情

作者:李玉洋

  山森林和山石扭打在一起,二人两手架在一起嘴里骂骂咧咧,不时你给我一拳我打你一掌。山石比山森林强壮年轻,渐渐山森林就处在下风。二流子原以为两人打对方几拳就罢手找头长解决,没想到真的掐在一起了,只好上前拉架,“打什么架呀,打架也解决不了问题,白费力气,还是去找头长评评理。”二流子夹在中间一手推开一人,两人打架缓解了,但嘴巴却闲不住了。山森林手指着山石骂道:“我往外挪几尺盖房子管你山石屁事?又没有占你的地盘,你狗日的凭什么不让盖?”山石自然也不示弱,也手点着山森林骂道:“全村就你鳖孙羔子山森林牛,盖房子堵了别人的窗子还理直气壮,有你这么盖房子的吗?我就是不让你盖,你还能吃人不成,别说还没有盖,就是盖起来了,我也给你扒掉。”

  二流子一边劝一边拉,免得二人再打起了。

  二人低一声高一声骂着来找头长,头长和山清水正在羊圈往外清理羊粪,准备上岛地里,山清水是五长老之一,没人派他干活,长老都是凭他们自己心情干。

  二流子推着骂骂咧咧的两人来见头长,头长看看山森林又望望山石,问:“什么事?一大清早吵吵嚷嚷的,好像全村就你两个人在似的。”

  两人互相看看,山森林道:“我想盖一间房子,将院墙往后挪挪,他山石却不愿意,头长评评理,有这么霸道的吗?”

  “亏你山森林说得出口。”山石冷笑道:“你盖不盖房子,狗日的才管哩。你上一次问我,我就对你讲了,要么你依原院墙盖,要么在东面盖,不能往后挪,你这往后一挪堵住我家的窗子了,你让头长说,有你这样盖房子的吗?”

  头长老远就听见二人骂骂咧咧,从话中也早听出来原因,再次看看二人,沉了脸放下手里出羊粪的铁锨,背起双手说道:“我看你们两个是越活越混账。这点再明白不过的小事就打起来了?你们两个是这一段时间闲懒了,养了力气好吵架打架。你,山石,今天上午吧这羊圈清理干净干干活就知道该怎么做了;山森林你,今天上午去把洼口田四周挖一道排水沟,稻子已经出齐穗,该排水了,别老是想着自己盖房子,等你想好在那儿盖好再动工,也就知道应该在西边盖还是应该在东边盖了。”说完扭头走了。

  二流子觉得很有意思,嘿嘿地笑起来。头长站住,回头对二流子道:“二流子,你感觉很好笑是吗?去打谷场把晒干的青草捆好垛好,把没有晒干的青草摊开,中午干不完,看我怎样收拾你。”

  头长走后,山石用手点着山森林骂道:“都是你个狗日的惹出来的丢人现眼的事,要不是你,咋会被头长训。闲着无事我不会到后山找个大树,在下面睡大觉。”

上一篇:第93章 邻居争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