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野情

作者:李玉洋

  头狼一声低吼,向狼群出了进攻的信号,一只狼忽地扑向列清泉,但却从他身边窜过去,目的是引开列清泉的注意力,随即又有两只狼扑向他,另三只狼却扑向他老婆山腊梅。窝窝村李的男人都是打猎出身,对付野兽有一定的经验,列清泉屏住气力将手里的木棍抡个半圆劈下,两只扑上来的狼急而止,前爪在地上抓出四道浅沟,却一拧头急退了回去,列清泉挥出的木棍李它们的头只有半尺左右

  。

  但是,山腊梅的情况却大不一样,她本来是弯腰去捡地上的半截木棍的,动作很是利索,木棍已经抓在手里,但扑上来的是三只狼,本能地用左手挡住一只狼,正抓在狼的脖子上,也幸亏抓在狼的脖子上,才不能咬她,但狼的两只前爪却搭在她左手臂上乱抓,由于狼的冲力,山腊梅一屁股坐在地上;另一只狼却咬住她手里的木棍往后拉,第三只狼却趁机咬住她的一只脚,三只狼大有撕开她的架势,惊得大叫她男人救她。

  列清泉打退两只狼,听老婆呼叫,微微残月下看见三只狼撕着老婆,也看到三只狼暂时没对老婆产生致命威胁,便没有立即过去营救,他是猎人,有一定的沉着心里,他心里更清楚那只头狼更凶猛,因为它是一只强壮的公狼。

  果然,那只头狼不慌不忙地度过来,脚步很慢,动作很轻,生怕惊动什么似的。但列清泉从头狼绿的眼光里看得出,头狼的目标也是冲着老婆,知道头狼若对老婆起进攻将是致命的,便大喝一声:“公狼,老子劈死你!”

  头狼已经腾空一跃扑向山腊梅,下口正是她的脖子,幸亏列清泉的那一声吼叫,头狼本用十分力的扑过去,因一愣神减弱了三分,一口要在山腊梅的肩上,依然疼得一声大叫。若是一口咬在她的脖子上,可是致命的。

  擒贼擒王,列清泉哪敢怠慢,手里的木棍一抡,向头狼横腰打去,头狼审时度势急而退,其它狼见头狼退了也都退开。

  列清泉一把拖起老婆后退大树旁,离开大树更容易受到狼群的攻击,背靠大树可以增加背后的防护,大树像一个墙壁可以防止狼群从后面进攻。

  血从山腊梅肩头流下来,因为精力高度集中防备着狼群,她竟没有感觉到怎么疼痛,问列清泉咋办,列清泉也一时没有主意,他也没有想到狼群为什么这样凶狠地攻击两人,长这么大,也遇到过甚至独自一人也遇到过狼群,也没有这样攻击自己,狼也好,狼群也白,都还是惧怕人类的,现在这么如此反常?狼或狼群不是极其饥饿的情况下很少攻击成年人的。

  六匹狼在头狼身边来回走了一阵便又散开了,它们又在寻找时机进攻。

  五六分钟的安静后,一只狼慢慢走到离山腊梅三尺远近的地方半蹲着,着绿光的眼睛紧盯着她。山腊梅骂道:“我一棍子打死你哥狗日的狼。”跨前一步举起手里的一尺多长的棍子,狼却后退几步依然半蹲下盯住她。山腊梅退到大树下,那只狼又往前移了几步蹲下。列清泉没有怎么注意这只狼,他要盯紧头狼,头狼才是最大的威胁。列清泉用木棍指着头狼咬牙切齿骂道:“奶奶的,你们再不给老子滚开,老子拿猎枪一个不留地灭了你们!”

上一篇:第77章 夜战 下一篇:第79章 身陷狼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