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野情

作者:李玉洋

  几天不大不小的雨将山山岭岭都洗刷得碧绿碧绿,天一晴更是清新透了,连鸟雀的叫声都格外清脆如珠。因为水汽大,快中午了,山山岭岭上烟雾缠绕,如织如幻。夏天本来如猴子的脸说变就变,更是山洪爆的雨季,可这几天的雨却下得平稳细致,脸雷声也有三分拖泥带水的疲惫懈怠的感觉,但窝窝村的人都高兴,这样的雨能消暑,睡几天好觉,比那爆雨好,爆雨来临之前一段时间闷热得让人压抑,大雨来得快去得急,雨已停,太阳一出来又是那样热。不过更主要的是对还没修建好的水塘的堤埂有好处,雨水一浇能让堤埂沉实在,若是没有经过雨水的堤埂突然来一场大爆雨,就有冲毁的危险,现在天也对窝窝村好,来了几天好雨,堤埂经过雨水沉实,再下大雨只要不是大爆雨就不会再有问题了。

  雨后的窝窝村如春天,绿绿青山,潺潺流水,悠然的牛羊,啾啾的鸟鸣;夕阳西下,雾烟朦胧。这不是世外桃源,却是人间一处隔世风俗地。

  一座农家小院,竹篱斜墙,桑梓围绕,几畦绿油油的青菜如几块碧玉烁烁。这是山剩剩和列青枝的小院,简陋却充满纯粹的自然风景。

  其实窝窝村每家的小院都基本上大致相同,没有多大的变化,都是依地势而建,石墙茅顶,房后竹林门前桑树梓树或槐树春树,绝没有一块一根现代化的建筑物。

  列青枝三十多岁,和男人山剩剩虽然是窝窝村里第一小心眼,第一爱小便宜,但由于与世隔绝的原因,再加上几乎原始的生活方式,也根本算不上是毛病,只是和村里其他人相比而言。

  列青枝长得很漂亮,一双秋水般的大眼睛更显得娇媚动情。俗话道:好男一身毛,好女一身膘。农妇娇媚健壮,高高的胸脯更令人心魂激荡,想入非非。

  农妇在小院里做着针线活,眼睛时不时四处游走,几分悠闲几分嘻浪。

  “大妹子。”大门外传来山狗子的声音。

  农妇抬头看了看,没有什么反应。

  “大妹子。”山狗子的声音又响起:“我给送好东西来啦。”随即推开小木门晃身进来了。

  农妇骂道“:你个老王八蛋会有什么好东西给我?当家的在家呢。”但脸上的笑却不言而喻地泄了底。

  “嘿嘿,我见到山剩剩了,他和山石到东山碰碰运气去了,还带了干粮呢,中午肯定不会回来了。”

  山狗子自从想打侄女山桃的主意被头长用了荆刑之后,窝窝村里的女人都更讨厌他,一两月月没有碰女人了憋得夜夜睡不好觉,今天瞅个空和列青枝黏糊黏糊。

  山狗子长得尖嘴猴腮,多斑少须,但两眼却圆鼓明亮,游荡不已,整天想一只小野狗一样时时嗅闻着女人的气息。真不知道是名字按照人气的,还是身材按名字长的。

上一篇:第61章 骟了也不老实 下一篇:第63章 坏我好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