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野情

作者:李玉洋

  头长开了房门走出小院,一边扣着上衣的布条打成的扣子一边问道:“什么事这样急,连天亮也等不及?”

  “头长你看咋办呀。”列妮娃拉起头长就走,“根群和红霞新婚小两口不知道为什么,干夫妻事的时候竟不能分开了,我问他们已经有一个小时了。我怕他们会出事才急急来找头长你的。”

  “什么?”头长一下子站住步,一位自己听错了话,问道:“你说什么?哪有这种事?人又不是公狗母狗,咋能连在一起?”

  “是呀是呀,我和他爹也是这么想的,可是,他们就是分不开了。”列妮娃拉起头长,“你是头长,去看看这么办才好。”

  “真是一件奇怪事。”头长只好随列妮娃来到她家。一进门见山森林在堂屋来回不安地走来走去,见头长来了忙站住,头长问他:“他们还没有弄开?”

  山森林不安地说:“哪分开了,这是什么孽事呀。我五十多岁了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事,以前连听说也没有啊。”

  “是第一次?”头长问。

  列妮娃忙说:“我问了他们,睡是时候做了一次,什么事都没有,第二次就扣在一起了。”

  头长也没有什么主意,这种事谁也没有遇到过,半晌只好对山森林列妮娃两口子说:“我看只能找巫师来了,也许巫师有什么办法可以让两人分开来。或者巫师做做法就会有效的。你们快去找巫师

  来。”

  列妮娃听了也顾不得和男人商量,说声我去找巫师,小跑步地走了。

  头长在堂屋问道:“根群,你试着拔出有啥不舒服没有?”

  山根群有气无力地说:“好像越拔出越紧,拉拽得很疼。”

  头长又问列红霞:“红霞,你别急,要尽量放松放松身体,也许这样就好了。”

  列红霞带着哭腔说:“我控制不住啊,他一动就感觉不由得我地扣紧,又不能让他使劲。这咋办呀头长。”

  好在窝窝村是一个天然的与世隔绝的小村子,原始观念多,对于这种事请虽然心里有疑惑难信,却没有什么恶意恶规来由此指责或处罚当事人,否则不但当事人无从自容,连家人也会被看为笑柄说

  三道四。但是,山森林还是感觉懊恼,对头长一个劲地叹息说:“我长这么大不但没有见过这种事,两听说过都没有,真是那一辈子做了孽受惩罚的?”

  头长只能安慰他说:“森林哥也别胡思乱想,只要两个人都没事就好。我想想也很费解,太奇怪了。”

  这时天已经亮了。列妮娃和巫师急匆匆地来了,有几个早起的人已经知道了此事,纷纷来看究竟。

上一篇:第10章 快叫头长 下一篇:第12章 小树林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