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娘隔壁,没良心的东西,我帮她养杂种,她竟然改嫁了。”宋甘宁气得咬牙切齿。
  “大杏不愿意的。可舅舅和父母都逼她,她没办法,听说嫁到县城去了,一个离过婚的男老师娶了她。”女乡长说。
  “你不会像大杏一样吧,等我一去农场,也断绝关系。”宋甘宁突然笑了。
  “不许这样。你为我背黑锅,我心里清楚。只要你一出来,保证现在这些东西我都还你。”女乡长捏住宋甘宁的手,神情地望着他。
  “我求你一个事。”宋甘宁说。
  “什么事?”女乡长问。
  “乡中学的校长不能还给原来的老校长,我估摸着时他告密。”宋甘宁说。
  “我答应你。”女乡长郑重地点点头。
  宋甘宁猜得一点都没错,正是老校长告的密。宋甘宁老往镇上跑,老校长早就关注到了,他派了个亲戚跟踪宋甘宁。这个亲戚是邻县来的,宋甘宁不认得,两个人坐同一个班车也不知道。
  跟踪的人很快摸清宋甘宁跟一个女人鬼混,他还认出这个女人是粮食局局长夫人。老校长惊喜得差点犯了心脏病,写了材料连夜投送到邻县的公安局。等宋甘宁送紫叶回来跟局长夫人私会,就被抓走了。
  女乡长回来后,亲自派了个乡党委成员去担任乡中学校长,一下子切断了老校长想复辟的企图。老校长的心脏病真的犯了,被送到县医院住了半个月,回来后人也没有人样了,走路小心翼翼的,生怕会被风吹走。
  李翠兰和春香不好在中学食堂做了,两个人一商议带了三个孩子往邻县去。她们打定主意,宋甘宁去哪里就跟到哪里。
  宋甘宁看着意外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李翠兰和春香,感动得泪流满面。
  “只要你不嫌弃,你去哪里,我们就跟到哪里。”李翠兰说。
  “你们不用跟着我吃苦,回桃花坪吧。”宋甘宁说。
  “不,我们跟你走。有两个女人牵挂你也好,能给你送衣送烟。每个月都有几次可以看你。”春香说。她已经打听到宋甘宁要去的劳改农场了。
  宋甘宁没有办法,叫春香回去把他藏在家里的一笔买银元的钱拿来,以备不时之需。
  天气已经转入寒冬,李翠兰和春香走后,宋甘宁感到很冷。他抱着手,望着灰蒙蒙的窗户。窗户很高,只能望到天空。天空也只有一小块的,像补过的灰布。
  明天就要押送去劳改农场了,劳改农场在另一个地区,虽然离家乡不是很远,可味道不一样了。去了那边他就是正正式式的囚犯。
  他在等一个人,一个他离开这里之前急需想见到的人。

上一篇:441章 背叛滋味不好受 下一篇:第01章 野外激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