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放屁,钱在阿秀手里。你这个没良心的,我父母对你这么好,我对你死心塌地,你竟然……竟然想着别的女人。快把钱拿回来,不然我掀了她的绣花架,撕烂她的嘴,看她还敢不敢向我的男人借钱。”大杏气得大喊大叫。
  “大杏,你别侮辱阿秀,她是村里的干部,为村里做事就是帮我的忙。你也看到了,阿秀的绣花社办起来,村里女人有了着落,男人们也安心了,多好的事,你却这样说她。”宋甘宁说。
  “你把她提成干部也算了,还送钱给她,我不答应,今天不把钱拿回来,跟你没完。”大杏大吵大闹,要撞墙上吊。
  宋甘宁怕她伤着胎气,只得说阿秀的不是,好言劝慰大杏。大杏不依不饶拉着宋甘宁的手直奔晒谷场去。宋甘宁气不过来,用力一甩,把大杏推到路边。大杏爬起来往高坎头跑去,宋甘宁吓死了,只好把她追回来。
  “你不去把钱拿回来,我死给你看。这钱我娘积攒了大半辈子,你轻轻松松就送给了一个烂女人。阿秀有什么好,被赵独眼日睡夜睡困过,难不成你也惦记她,想想就恶心。”大杏说起话来毫无遮拦,做了半年老师,依旧改变不了桃花坪女人撒泼的本性。
  “我怎么会娶上这样的女人?”宋甘宁暗骂自己,嘴里却讨好大杏。
  两个人吵吵嚷嚷来到晒谷场,宋甘宁觉得很没面子,可自己下半年要去中学做校长全仰仗大舅的权势,只得忍气吞声,被大杏推搡着进了绣花架子中央。阿秀见大杏来势汹汹,惴惴不安地站起来。
  女技术员不知道出了什么事,紧张不安地看着大杏和宋甘宁。
  “阿秀,快把嫁妆钱还给我!”大杏推倒绣花架,大声叫嚷着。
  绣花的女人们都站起来,踮着脚往里看。刚才三个说闲话的姑娘吓死了,互相埋怨着,不敢往里挤。
  “这……这钱是村里的。”阿秀抬头看看宋甘宁,见他一脸懊恼,心里有数了。
  “放屁,村里哪有钱呀!这钱是我跟宋甘宁置办嫁妆的。你甜言蜜语骗了去,想不让我跟宋甘宁结婚吧!你安的什么心!”大杏得理不饶人,抓住阿秀的头发大骂。
  “我……我以为是村里的钱。大杏,你消消气,容我出了这批绣花,马上还你钱。”阿秀小心恳求着。
  “不行,我跟宋甘宁要下山置办嫁妆,你今儿个还钱给我。”大杏说。
  阿秀被逼到绝路,她擦了擦眼泪,走到大石鼓上对绣花的女儿们说:“我们绣花的押金是宋书记用置办嫁妆的钱垫付的,现在他有急用,我们凑凑钱还给他吧。”
  没有人动,晒谷场上静得可怕。

上一篇:404章 忍不住大喊大叫 下一篇:第406章 朝夕相处好下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