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要是换做平日,在这样险要的地方,三个女人肯定会吓得腿脚发软,寸步难行,可为了宋甘宁她们都有了勇气。三个女人手拉着手,慢慢从悬崖边的小路下去。崖底下很平,有一块庄稼地,庄稼都死光了,泥土在月色里泛着白光。哪里有宋甘宁的影子!
  她们打着手电筒,把那片庄稼地仔仔细细翻看一遍,才知道上了赵路南的当。
  “你说宋甘宁会在哪里?”菊英问柳青。宋甘宁跟柳青在一起的时间最多,柳青最了解他。
  “他呀,肯定带着银洋跑到外面潇洒去了。”柳青说。
  “桃花坪什么没有呀?何必跑到外面去呢。”彩凤说。
  “这,你就不懂了。男人最喜新厌旧,也许他对我们已经没了兴趣,跑去找城里姑娘了。听说城里姑娘个个都是妖娘精,最会迷住男人。”柳青说。
  三个女人一边说,一边慢慢往回走,竟生出无端的忧伤来。自始至终,宋甘宁都像一个梦悬在她们的生活中,这个梦看着很美,可要伸手去捉时,又那么远了。
  赵路南误打误撞知道了宋甘宁的藏宝地点,不过他没轻易下手,既然宋甘宁把银洋藏在家里,他的父母肯定会严加看管。下面跟桃花坪不一样,容不得他乱来。到嘴的肥肉吃不着,赵路南很苦恼。
  “要挖出银洋,必须把宋甘宁的父母哄走。”一个死党说。
  “哄走也不行,青天白日的,我们进不了他家里。”另一个死党说。
  赵路南皱着眉头想了好久,终于想到一条好计策。他对几个死党低语一番,他们都说妙。几个人凑了一些钱立刻下了桃花坪。赵路南找到嫁在下面的桃花,说自己想去宋甘宁家买些木料用。
  桃花不知是计,把赵路南他们带到宋甘宁家。宋甘宁的父母正在为小儿子的生活费发愁,赵路南要买木料无疑于雪中送炭,双方一拍即合。因为有桃花介绍,宋甘宁的父母没把赵路南他们当外人。赵路南大喜,叫几个死党跟宋甘宁的父母上山看木料,他和两个死党在家里等。他暗中叮嘱上山的人,要是看中木料就锯倒抬回来,尽量拖延时间。
  宋甘宁父母一走,赵路南叫两个死党把守住院子,自己则潜入房间里。在宋甘宁的床底下,赵路南果然发现地板被动过,他揭开地板,下面的泥土是松的。他抑制住狂乱的心跳移开床,用双手疯狂地刨着,手指头刨出血来也没察觉。
  银洋啊!白花花的银洋!赵路南变得异常兴奋,手指头好像变成了钉耙,泥土在脚下飞快地堆积。用手刨了好一阵子,还没有见到柏木箱子,他才停下来,手指痛得厉害。

上一篇:374章 爱到发疯两儿媳 下一篇:376章 不甘心挣扎一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