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果然,回来的路上阿鲁媳妇问阿秀村书记对她好不好。阿秀说她根本没有碰着村书记。阿鲁媳妇很意外,她盯着阿秀的脸看了好一会儿,又屏息嗅了嗅,说:“你不要隐瞒了,脸上还有村书记留下的香烟味儿。”
  晚饭过后,阿鲁媳妇带着几个女人来叫阿秀,说是到祠堂里去帮新来的老师安家。阿秀看几个女人,长得都漂亮,只是骨子里有股狼劲儿,走起路来小腰扭扭,股蛋耸耸,一副欠草的模样。有这几个女人出手,宋甘宁不想上钩也难,阿秀更是担心了。
  出来的时候,阿鲁媳妇偷偷怂恿阿秀,让她去勾-引宋甘宁,反正这个习俗由来已久,阿秀假戏真做也没关系。阿秀有些心动。不过花草田里发生的事让她对阿鲁媳妇有了戒心,她没有答应下来。几个小媳妇早已春-意萌生,不停地议论着宋甘宁的长相,语气之中暗含仰慕。特别是大牛的媳妇桃枝说到宋甘宁白皙的脸蛋时,竟然啧啧作响,好像马上就要把他吃了。
  祠堂在溪边的桃树林中,后面靠山,山上满是毛竹。几个女人有说有笑,沿着桃林间的小路走着。天还没有全暗,空气里散发着桃花的香气,那么腻人,就像这群刚为人妇的女人一样。
  桃枝拉住阿鲁媳妇和其他几个女人,她们开始商议怎么让宋甘宁上钩。阿鲁媳妇说用不着商量了,只要大家主动投怀送抱,宋甘宁肯定动心。桃枝说宋甘宁不同于一般男人,他是老师,不会像村里的男人一样,看见漂亮的女人裤子就崩了。阿秀听不下去,加快了脚步朝祠堂走去。
  祠堂里点着盏煤油灯,一点豆大的光晕在桃林和修竹的掩映下更显得清幽孤寂。宋甘宁正坐在灯下看书,小学的课程他还不熟悉,先得梳理出思路。阿秀轻轻推开门,呆呆地看着宋甘宁。宋甘宁读书的样子让她羡慕。
  宋甘宁熟悉了课程,又找出一张白纸设计功课表。学校虽小,功课一样都不能少。幸好宋甘宁多才多艺,音乐美术体育样样拿得起,不一会儿,功课表就设计好了。宋甘宁拿起来看了看,非常满意,他仿佛看到孩子们坐在教室里上课,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宋老师。”阿秀低低叫了一声。
  宋甘宁没有听到,他沉浸于自己的世界里,没有注意到阿秀,也忘记了今天晚上要遭受的劫难。
  “宋老师。”阿秀又叫了一声,她觉得好费力啊,这三个字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她的身子都在颤抖。
  宋甘宁看到阿秀,高兴地把她让进去。今天早上要不是阿秀横着,村书记肯定要他难看。阿秀正要把自己的来意跟宋甘宁说明白,好让他有准备,桃枝带着阿鲁媳妇进来了。可能是路上走得热了,几个女人的外衣都脱了,粉红的线衫下毫无遮掩的胸儿骄傲地挺出来。宋甘宁只看了一眼,就不好意思地别过头去。

上一篇:第20章 花草田里兑诺言 下一篇:第22章 万般风情千般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