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兄弟,你的女人真漂亮,借我们玩玩。”一个带头的说。“怎么借?”宋甘宁问。他看了看四周的地形,觉得这个地方很容易逃脱。“借我们玩一个晚上就行,保证明天送回来。”带头的给宋甘宁递来一根烟“我得跟她商量商量。”
  宋甘宁点了烟,很霸道地吸了一口,低声对紫叶交代一番。几个流氓对宋甘宁的表现很满意,眼睛不时往紫叶身上瞅,恨不得早点把她剥个光光。紫叶吓得大气都不敢透,乡村里看电影会招惹二流子,没想到镇上看电影也会招惹人。
  宋甘宁把烟扔在地上,扯了扯紫叶,紫叶捏了捏他的手,两个人互相鼓劲。宋甘宁招呼几个小流氓过来。那些人不知是计毫无戒备地朝宋甘宁走过来。宋甘宁看中时机,如猛虎下山,两个拳头像铁锤一般,左勾拳,右勾拳,立刻打倒两个。
  没等其他人反应过来,他的腿又踢到了,一群小流氓倒成一堆。紫叶已经朝着一条巷子飞跑而去,很快消失在夜色里。宋甘宁一个豹子上树,从混战的人群中脱身而出,朝另一条巷子跑去。小流氓吃了亏哪肯放过他,在后面穷追不舍。
  宋甘宁本来想跑出巷子去跟紫叶回合,可小流氓摔不掉,只得爬上一棵苦核树跳进一户人家的院子里。这个院子和紫叶躲藏的那条巷子隔着好多房子。宋甘宁走不过去。外面小流氓在叫门了。宋甘宁不敢久留,又翻过一道矮墙到了另一家院子里。他怕紫叶出意外,偷偷开了那家的门跑到街上。
  那些小流氓还在隔壁纠缠,他们·吓疑主人把宋甘宁藏起来了。宋甘宁跑到紫叶那条巷子的尽头。紫叶等在一棵大树下,脸上满是痛苦的神色。宋甘宁一惊以为她受欺负了。紫叶看到宋甘宁,高兴地招着手,却没像以往那样朝扑上来。“你得抱我回去。”紫叶说。宋甘宁问她怎么啦,紫叶说被小流氓吓了走不动。宋甘宁知道她撒娇,顾自往前走去。
  “我脚扭了。”紫叶大声叫着。宋甘宁蹲下身,只见紫叶的高跟鞋已经变形了,鞋帮也裂了,不由心疼。他问紫叶扭着那里,紫叶说关节有些痛。宋甘宁怕小流氓找来,只好抱起她回旅馆。旅馆老板见宋甘宁怀里抱着个美女回来,眼睛睁得老大。“爸,月却好痛啊!”紫叶哟哟叫着,做出很痛苦的样子。
  旅馆老板根本不相信宋甘宁抱在·吓里的是他女儿,明明登记的时候还是个学生,回来就成了漂亮的成熟的女人。“我带她去参加学校的文艺排练扭伤脚了,你这里有止痛膏吗?”宋甘宁问老板。旅馆老板凑过来仔细一看,认出紫叶,才打消了心头的疑虑,他从抽屉里拿出一个止痛膏给宋甘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