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到了县城,已经傍晚时分。宋甘宁直接去了看守所,看守所已经下班了。问了几个值班的人,都说不清所长家在哪里。“我们明天再来吧,晚上在县城住一宿。”风棠说。
  “得费好多钱呢。”张寡妇心疼地说。“没事儿,我带了钱。我们先去吃饭,吃了饭找个地方住下,晚上好好出去逛逛,顺便买些喜欢的东西。”宋甘宁说。风棠高兴得跳起来,要不是有人在场,她真想搂住宋甘宁狠狠亲一个,叫他万岁。张寡妇也高兴,她这个年纪也第一次进城,凡事都觉着新奇。
  宋甘宁三年的师范都在县城念的,对这一带很熟悉。他带着张寡妇母女吃了饭,又在一家清爽的私人旅馆里登了两个房间。张寡妇看到一个房间有两张床直叹可惜了。
  宋甘宁问她可惜什么,张寡妇说一个房间就够了,她跟风棠一张床,宋甘宁一张床。“人家不让住的。”宋甘宁说。“为什么不让住?怕你占我们便宜吧。城里人真讲究。”张寡妇说。“想多收一份房钱嘛,城里人的心眼坏。”风棠说。
  “城里规矩多,还是桃花坪爽快。”宋甘宁说。风棠突然对房间里的小匣子发生了兴趣,她前摸摸后摸摸,说:“这个镜子怎么一点都不亮?”宋甘宁笑死了。风棠有些生气,说:“明明不清楚呢。”张寡妇走过去对着看了看,也说不清楚。
  宋甘宁走过去轻轻一按,小匣子突然响起来,暗灰色的镜面变亮了,里面跳出许多人影来,把张寡妇和风棠吓了一跳。“这……这是什么东西?”风棠觉得太稀奇,里面能放电影,宋甘宁一按,还可以变出别的节目来。“这个小电影有意思,带回去可以坐在被窝里看。”张寡妇笑着说。
  宋甘宁告诉她们这个不是电影是电视,想看什么换个频道就成。他把按钮从1扭到12,果然每个频道都有不同的节目,看得张寡妇母女眼花缭乱。“风棠,让宋老师帮你嫁到城里,娘也好跟着你享福,整天搂着个小电影看看。”张寡妇说。
  “娘,城里人哪看得上我呀?”风棠说是这样说,心里竟涌起了憧憬。看了一会儿电视,天就暗了。张寡妇说城里人真小气,连盏油灯都没有。宋甘宁笑着拉了一下开关,点灯亮了。“这是电灯,村里放电影的时候都点。”风棠说。张寡妇拉上窗帘,从随身的包裹里翻出新衣裳要穿给宋甘宁看看。
  “现在不合适吧。”宋甘宁说。那个时候的旅馆还用公共卫生间,张寡妇根本没地方换衣裳。“有什么不合适的,都是自家人。”张寡妇背过身去脱得只留一条小裤。“娘……”风棠羞羞地叫了一声。经过几天的保养,张寡妇的肌肤变得白润细腻,除了腰身有些丰腆,身段儿依旧保持很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