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嫂子把宋甘宁打量一番,略微有些紧张。李翠兰说宋甘宁是桃花坪的老师,特意送自己来美人坪的。
  嫂子把李翠兰和宋甘宁让进屋里,也没点灯,怕惊醒婆婆。虽然在黑暗里,宋甘宁还是能感觉到李翠兰嫂子长得很有味儿,细细的腰身,翘翘的股蛋,尤其是那对胸儿比李翠兰的还挺。李翠兰娘家很穷,房子也不大,没有楼,当中用泥墙隔开。李翠兰的娘睡外面,对着锅灶和水缸。李翠兰的嫂子睡里面,稍微清爽一些。嫂子安顿李翠兰和宋甘宁坐下,起身要去做点心,她摸索了好久也没找出好吃的,暗暗叹了口气。李翠兰怕惊醒母亲叫她不要弄了。
  嫂子汕汕地坐回到床沿,不好意思地说天旱,粮食不多了。宋甘宁把大杏送的小口袋提到凳子上,从里面摸出一些干花生来,三个人分着吃。吃了花生,三个人才有了精神。宋甘宁觉得奇怪,李翠兰的娘明明没病,她为何要连夜带着自己来美人坪。李翠兰看出他的疑虑,说桃花坪要出事,带他来避避风头。
  “桃花坪会出什么事?”宋甘宁问。李翠兰说赵财已经任命路南为村书记助手,让他全权负责截流。以路南的脾气肯定和西山的人对着干,两边人一动手,场面不可收拾。宋甘宁夹在里面只怕凶多吉少。宋甘宁知道上了当,还是钦佩李翠兰的眼光。这个小寡妇处理起事儿比谁都干练。“你不会生我的气吧?”李翠兰笑着问。“不会了,你带我来这样美丽的地方,我感激都来不及呢。”宋甘宁说着,故意看了看李翠兰的嫂子。
  家里只有一张床,平时李翠兰回来,姑嫂两人挤挤也成。现在多了宋甘宁,嫂子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她连床沿都不敢坐,不好意地靠窗子站着。李翠兰叫宋甘宁先睡,她跟嫂子聊聊天。宋甘宁困得很,可他知道李翠兰比自己更疲倦,他把床让给姑嫂两人。姑嫂两人又把床让回给宋甘宁。
  宋甘宁拿了张凳子坐在窗边靠着睡,弄得嫂子差点哭了,极度的贫穷摧垮了她仅存的自尊心。李翠兰搂了嫂子挤到床上,给宋甘宁留出一大半,叫他一起睡。宋甘宁可不敢,要是天一亮,李翠兰母亲进来一看,他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我去跟娘挤挤,你跟宋老师睡里面。”嫂子说。“嫂子,我跟娘亲着呢,我去。”李翠兰跳了下来,跑到外间去了。宋甘宁和李翠兰的嫂子留在里面,两个人都不敢说话,空气像凝固了一样。
  宋甘宁有过好多女人,可本质上不是流氓,对李翠兰嫂子有些渴慕,可日来乍到,怎么敢轻举妄动?李翠兰嫂子下了床非把宋甘宁拉上去不可,山里人觉得怠慢客人最丢面子。宋甘宁推来推去,不小心碰着了她的胸,李翠兰的嫂子一时愣住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