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宋甘宁赶紧放开紫叶,一个饿虎扑食,正好抓住三姑的手。三姑的两条腿已经挂到悬崖外,风化的石头抓得啦啦往下掉。宋甘宁被她拖出了好几步。这一片岩石光踏踏的,根本没有抓手的地万,情况十分危急。
  紫叶啊的一声惊叫,猛地回过神来,她慌忙抓住宋甘宁的手,可是悬崖顶上一片光滑,她也被拖动了。
  “紫叶,快放开,危险。”宋甘宁大声叫着。
  “我不放,要死跟你一起死。”紫叶说着,另一只手死死扣住一条石缝,她才没有向外移动。
  “宋老师,你放了我吧。”三姑恳求道,“紫叶就交给你了,好好照顾她。”
  “娘,不许你这样说。”紫叶咬紧牙关把宋甘宁往回来。)可是宋甘宁吃不上力,凭紫叶一个人的力量根本不可能把宋甘宁和娘拉回来。
  三姑望着宋甘宁,眼里流露出绝望的平静。宋甘宁不敢看三姑的眼睛,他费力地寻找着措力点。只要他能使上劲,三姑就可以脱险了。
  紫叶扣在石缝里的手指一滑,她想重新抓住已经不可能了,一股下坠的力量让她感到惊恐。
  “宋老师,求你了!”三姑轻轻扳着宋甘宁的手指,让他松手。
  “不要放开我娘,不要啊!”紫叶惊叫着,身子朝宋甘宁移过去,三个人随时会一起掉下悬崖。
  悬崖上的石头平面非常光滑,几个人穿的都是涤纶的衣裳,摩擦力很少,感觉就像扑在冰面上一样。三姑的两只脚垂在悬崖外显示出沉重的拉力。这一点拉力本来没什么,对于光滑无比的石面来说却是致命的。
  “快把衣裳解开,快点!”宋甘宁对紫叶和三姑说。
  紫叶和三姑都很诧异,不过还是照他的话做了。两个人拉裂衬衫,可里面还有汗衫包襄着。
  “快把汗衫拉上去!”宋甘宁说。
  “你要干什么!”三姑问。
  “快点啊!”宋甘宁用半边脸贴住石面催促道,满是汗迹的脸竟然获得了巨大的力量,暂时挡住下滑的趋势。
  三姑把汗衫拉上去,雪白的身子贴在石头上嗤啦一声响,石头和身体之问产生了吸力,她不再往下掉了。只是悬在半空的两条腿让她感到害怕。
  “紫叶,快点!”宋甘宁叫道。
  紫叶毕竟是姑娘家,还是有些害羞。她把汗衫卷上一点点就不动了。宋甘宁看着她白白的一点小肚皮,很是一心疼。这样水嫩的肌肤贴在滚烫的岩石上,肯定会被烫伤磨破。可眼t
  的情况容不得他多想。
  “紫叶,你快脱呀。”宋甘宁生气地叫着,他知道三姑身上的汗迹一旦被岩石烤干,身体和石面的摩擦力就会消失,三个人都很危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