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宋甘宁把小梅送到家,她家的门已经闩了。小梅拉着宋甘宁的手从院子绕过去到了后门,后门有扇窗户,小梅叫宋甘宁抱起她,从窗户里爬进去。
  “你也进来睡一会儿吧,天亮之前我送你离开。”小梅拉住宋甘宁的手说。
  宋甘宁哪有这么大的胆子,他搂过小梅亲了一口,叮嘱她今晚的事对谁都不许说。小梅懂事地嗯了一声,从口袋里掏出一条手帕递给宋甘宁。
  东山的田地几乎占了一半多,天还没有下雨的意思。看着西山的庄稼长势良好,分上东山田地的村名终于熬不住了,纷纷到赵财家里逼宫,弄得他家乱哄哄的,饭也吃不好。
  赵柳青很生气,点赵财的额头骂他寓囊废。赵财被逼急了,决定召开村委和党员会议,要把修水渠的事定下来。赵柳青叫他不要鲁莽先摸摸底,要是这个事通不过去,到时候没法下台。
  赵财问宋甘宁的反应怎么样。赵柳青说宋甘宁答应帮忙。
  “你怎么说服他向着我的?”赵财很奇怪。
  “宋老师可大度了,他识大局.不会跟你一样小心眼。”赵柳青说。
  “你老是说他好,是不是……”赵财盯着赵柳青不怀好意地问。
  “放狗屁!你老婆是这样的人吗?”赵柳青狠狠踢了赵财一脚,说这个事她不管了。
  赵财只得去哄赵柳青,虽然他挂了村书记的名,可村委和党员之间的关系都是赵柳青去协调的,没有她,赵财更显得孤立无助。
  赵柳青也没真生赵财的气,被他哄了一阵,脸色就缓和了。她告诉赵财李大宝开始修水渠了,正好借着这个风,把东山有田地的村民组织起来进行大规模修建,村里只要出些水泥就行,这样费用就降下来了。
  “老婆,你真聪明!”赵财抱着赵柳青亲了一口。
  赵柳青嘤嘤躲着,叫赵财快去暗中动员,她去探探党员干部的口风。
  赵财暗中找了几个人都不敢出头跟老书记作对。因为老书记在村头小店里公开说过,分田地害得大家没有收成,他反对修水渠。
  “这个老东西,分明想压垮我,好把村书记的位置捞回去。”赵财很生气。
  赵柳青找了宋甘宁,问他四婆和梨花家去过没有。宋甘宁说去过了,四婆和梨花公公都支持修水渠。尤其是四婆还写信给在城里工作的儿子,让他拨点钱下来支持这个工程。
  “真是太好!”赵柳青真想抱住宋甘宁啃一口。
  “你怎么感谢我?”宋甘宁笑着问。
  “你要怎样都行!”赵柳青扭着股蛋轻轻碰了碰宋甘宁,眼睛里洋溢着笑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