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别上心,孩子会有的,你多出力出力。”赵柳青坐到赵财腿上,用身子蹭他。赵财当了村书记,赵柳青也不像以前那样对他吆三喝四。
  “不是孩子的事,我这村书记当得寓囊。”赵财说,“他们都不听我的。”
  赵柳青劝他忍忍,毕竟公公的势力还大,不能跟他对着干。赵财也觉着自己势单力薄,除了赵柳青的兄弟能跟他一条心,其他村干部都是父亲培养起来,绝对不会向着自己。
  “你可以把宋老师拉过来,他挺能干的。”赵柳青说。她不希望宋甘宁和自己丈夫有冲突,要不然真难选择。更让她担心的是丈夫一直没干成的事,宋甘宁极有可能帮她干成了。
  赵财摇摇头,他知道宋甘宁是匹狼,很厉害,但更可怕。赵柳青没有多少,怕引起赵财的怀疑,自己对宋甘宁再怎么有感情,也比不得赵家对他的仇恨。
  修水渠本来是件好事情,村里的田地眼看就要夏种了,因为连续的干旱好多田地已经浇不上水,没有水,夏种就成了奢望。
  赵财跟几个村干部和党员商议过,他们都有那个意思,可老爹和赵金赵银竭力反对。赵金赵银反对情有可原,他们两家的田地都派不到这条水渠的水。可老爹的田地也在这天水渠的灌溉范围内,他竟也反对。赵财想不通。
  “爹想给你难堪,谁让你一上来心急火燎地办事。真办成了,还不抢了他的威信?”赵柳青点拨道。
  “水渠不修,自家的田地要荒了,我们下半年吃什么!”赵财狠狠拍着桌子。
  “难不成会把你这个村书记饿死!”赵柳青笑了。
  赵财说的这条水渠,要从最上面的水潭引水,绕过一片溪滩,一直送到东山脚下的田地里。溪滩上修水渠很不容易,最怕漏水,费钱又费工,修得不牢固,来个大洪水会被冲个干净。他爹一直没有修。
  本来这个工程赵财也可以不管,可自家的田地都在东山,要是不修,还不是戳他的心寓子。
  “修,无论如何要把水渠修过去!”赵财暗暗下了决心。
  赵财排摸了一遍,用得上这条水渠的干部不少,除了赵金赵银没田地,大牛四婆三姑和梨花家都有田地在东山。只要他们都支持自己,就不怕赵金赵银反对了。赵财叫柳青先去做做工作,反馈来的意见都说修水渠好,可没有人能站到他这边。
  “都是老滑头!”赵财狠狠骂了一句。
  赵财不得不去跟老爹商量。
  “现在你是村书记了,你做决定吧。”老爹根本没正眼瞧他。
  “爹,我刚上来,不做出点事儿,村里人会把我看轻的。你帮帮我吧。”赵财恳求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