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阿秀看着赵独眼觉得他更丑了,跟他办事生孩子,她都想吐。她撒往竹林里跑去,跑出竹林,外面就有一条出桃花坪的山路。
  还没跑出竹林,阿秀就被赵独眼提了回来。赵独眼长得难看,力奇大,阿秀觉得自己在他手里就像一只小一样。
  婆婆拿了一把掸灰尘的竹枝狠狠打阿秀,一边打一边骂。阿秀只觉得钻心痛,但她没有哭,只是冷漠地瞪着婆婆。赵独眼到底心疼阿秀,夺了竹枝扔到院子里。
  “娘,她细皮嫩-的,不经打。”赵独眼哀求道。
  “好,好,娶了媳忘了娘。只一天你就耳朵根子发了,将来怎么了得,怕是要把你娘赶出家门吧。”婆婆骂了儿子,又骂阿秀,“你这个小狐狸精,是不是放心不下家里的相好,刚过门一天就熬不住了。你要是敢回去,我立刻桂珍回来。你以为自己吃亏了,吃亏得是我们。桂珍可比你漂亮多了,我儿子也比你哥高大,有力,干农活一把好手。你哥算什么东西,左看像个猴,右看还是像个猴。要不是桂珍嫁给他,保准打一辈子光。”
  婆婆骂到了阿秀的心窝里,要不是为了哥,她打死也不会嫁到桃花坪来。阿秀只有一个兄弟,长得矮小又难看,要是娶不媳,一家的香火就断了。父为了哥的婚事到求媒人,可山下没有一个姑娘看她哥,好不容易在桃花坪说一个姑娘,对方却提出要换亲。父大喜过望,阿秀却一百个不愿意。哥为了不逼迫阿秀,里找了根绳子吊,幸好被父亲发现救了下来。
  父虽然没有责骂阿秀,但他们的脸比棺材板还难看。阿秀知道自己要是不答应,会把父和哥都逼死。当天里阿秀对哥说,桃花坪那户人家挺好的,她愿意嫁过去。哥当时就乐疯了,颠颠地跑去向父汇报。阿秀的心却在流。
  婆婆见阿秀沉默不语,知道自己的话起了作用,起回屋里做饭去了。
  赵独眼扳扳阿秀的肩,让她回屋里去。时分,外面还有些冷。阿秀把肩一扭,对赵独眼大声吼道:“你别碰我。”
  “不碰,不碰。”赵独眼嘿嘿笑了笑,在阿秀面前蹲下来,仔细打量着新媳儿。新媳儿还真漂亮,瓜子脸儿,杏仁小,两条眉毛像是细长的竹叶,还有一好闻的香味。
  “你看什么?”阿秀瞪着赵独眼。
  “你好看,呵呵,真好看。昨天里我喝烂醉了,没看着,没看着。”赵独眼有些不好意思。
  阿秀别过脸去,不让赵独眼带着臭的息打在自己脸。
  “我……我会对你好的。”赵独眼用力挤出这几个字,跑回屋去帮婆婆一起做饭。
  不一会儿,几个帮厨过来。大家一起把昨天吃过的酒菜暖好,摆了三大桌子。一些高辈分的亲戚和叔公们都赶到了,赵独眼招呼大家吃酒。

上一篇:第2章 婆婆怂恿不依从 下一篇:第4章 电闪身酥儿女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