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乡长,冤枉啊,宋老师不是强干犯。”阿秀突然挤了进来说。
  女乡长拿出手绢擦擦额头的汗珠,叫乡里的民兵连长把宋甘宁带到讯问室去。
  “乡长,我们抓了现行。这个禽兽不如的老师你得好好治治。”村书记讨好地说。
  “是啊,宋甘宁那活儿还没拔出来呢。”大牛也凑了过来。
  “粗俗!”女乡长没好气地说。
  讯问室里。
  宋甘宁低着头靠在墙壁上。女乡长的脸色很难看。
  “你太让我失望。”女乡长想抓个东西来狠狠摔一把,桌子上却什么都没有。
  “姐,我被陷害了。”宋甘宁哭了起来。
  宋甘宁一哭,女乡长的心就软了。她叫宋甘宁把昨天晚上的事讲清楚。宋甘宁说昨天晚上张寡妇家请他去写对联喜事。写好后,她的三个女儿请他吃酒,他吃醉了。等他醒来就落进圈套。
  “张寡妇家的三个女儿都一直跟你在一起吗?”女乡长问。
  宋甘宁点点头。女乡长问村书记为什么要给他设局。宋甘宁说整个乡里土地都承包到户了,只有桃花坪不想分。村书记怕他这个外来人捣鬼先拿他下手。女乡长听宋甘宁说得在理,悄悄叫了几个桃花坪的村民询问,村民们都说张寡妇一家不好。
  女乡长把村书记叫到自己的办公室,猛地一拍办公桌。村书记抖了抖,献媚道:“乡长,出了这样的事,我脸上无光啊!”
  “现在不谈这件事。土地承包责任制,你落实了没有?”女乡长逼问道。
  “这件事我拖了一段时间,你也知道桃花坪山高路远,要是把土地都分了,只怕饿死人。”村书记说。
  “你好大的胆子,竟然公开违抗中央文件。你这个村书记怕是当腻了吧。”女乡长把红头文件拍在村书记面前。
  “我……我马上去办。”村书记被女乡长的气势镇住了。
  “宋甘宁的事我也问清楚了。根本没有那回事,张寡妇三个女儿都在家,他怎么能下手呢?有人举报是你设的局,想阻挠土地承包到户。你也是老书记了,觉悟呢?觉悟到哪里去了?”女乡长说得很激动,脸都红了。
  村书记本来想借这个事排除异己树立威信,没想落了这个结果。他黑着脸从女乡长的办公室退出来。
  “宋甘宁这下可惨了吧?起码得在牢里坐几年。”大牛迫不及待地凑过来问。
  “惨个屁。张寡妇那张臭嘴早把什么都说开了。”村书记扭头就走。
  宋甘宁从乡政府里出来觉得浑身都不自在,似乎每个人都对他指指点点。阿秀劝他回桃花坪去,免得乡里人说闲话。宋甘宁叫她给大杏捎个话,他想在家里住几天。阿秀劝宋甘宁不动,只得叫他想开些,这样的事风头一过,也就风平浪静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