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情

作者:朝来寒雨晚来风

“他爹,我今天看求娃在张秋红家的地里给割麦子呢。”端着一碗面吃的王自珍对自己的丈夫刘富贵说道。
    刘富贵听媳妇这么说,疑惑道:“你看清楚了?”
    “恩,求娃这小伙割麦子还割的好的很。”王自珍吸了一口扯面说道。
    “哦?求娃怎么会去给张寡妇帮忙割麦呢?”刘富贵很是好奇。
    “我看啊,估计张寡妇把求娃给睡了,一个寡妇,你想想。”王自珍说。
    刘四丫听了母亲的话,便说道:“恩,对的,求娃那天把我压倒说是张寡妇给他教的。”
    “吃你的饭,你该赔钱货,差点就被那个短寿给害了。”刘富贵对女儿呵斥道。
    刘四丫看到父亲暴怒,也不敢说话了,低着头吃饭。
    刘富贵拿起一个蒜头,边剥边说:“以后离那个嫖客远点,躲着走,那把你玩了就白玩了我给你说。”  刘富贵把蒜放进了嘴里嚼了起来。
    “他爹,看你给娃说的都啥话嘛,四丫,你以后离求娃远点就是了。”王自珍瞪了一眼丈夫说。
    “恩,我知道了。”四丫说。
    张寡妇家。
    张寡妇跟求娃回到家里,张寡妇的婆婆正在厨房和面。张寡妇从自己的厢房拿出了脸盆,到厨房的瓮里舀了点水,端到院子里让求娃洗脸,并递给了求娃自己用的毛巾。
    求娃接了过来,将上衣脱掉,搭在院子里绷的铁丝上,蹲下来洗了起来。
    张寡妇见求娃洗完,又到厨房取了一片早上烙的焦油饼子,给了求娃。
    “你先填一下,我去给你做饭去。洋柿子鸡蛋扯面,你看行不行。”张秋红问求娃。
    “行,美得很,就吃洋柿子鸡蛋扯面。”求娃嘿嘿笑道。
    “好,那你坐这,我去做去。”说完,张秋红就笑着进了厨房,在案板下面的塑料桶里拿出了两个鸡蛋,在碗边磕了一下,打在了碗里,撒了点盐,就搅拌起来。
    “你给那货吃那么好。”张寡妇的婆婆不愿意了,小声说道。自己的老伴从地里回来就说想把求娃收了自己的干儿子,虽然自己极其不愿意,但听李老汉说了一大套道理,还是
    容许了。
    “娘,你这样说可就不对了,你去地里看看,求娃一个人上午割的比我和我爹加起来的多,你还不让人家吃口饱饭了。”张秋红也不乐意了,小声说道。
    “咱还不是给他钱嘛,随便下点面吃一下就行了呗。”张寡妇的婆婆说道。
    “凭啥?你把人家求娃当人看了没?两个鸡蛋能吧你心疼死不?鸡又不是不下蛋了,真是的。”张秋红瞅了一眼婆婆,放下碗从菜篮子又取出了两个自己种的西红柿。
    这时,张秋红的公公李老汉从屋里走了出来,站在门口对求娃招了招手喊道:“求娃,来,伯给你说个事。”

上一篇:第12章 麦地偷情 [vip] 下一篇:第1章 美人丑汉怎相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