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散会时,村书记很关切地对宋甘宁说:“宋老师,我已经尽力了。你以后要入乡随俗,组织的大门永远向你敞开。”
  宋甘宁点点头,打掉的牙齿只能往肚于里咽。他知道要想入党必须搞定村书记,不然拉拢最多的党员也没用,反正村书记随便怂葱一个人反对,他就通不过考察。赵大杏看到宋甘宁无精打采地出来,知道事情不顺利,低声说:“桃花坪是村书记的,他不允许外人挤进去。”“我偏要入党。”宋甘宁固执地说,“终有一天,我会把他从村书记的位置上拉下来。”
  赵大杏无奈地叹了口气,说:“要是我大舅还在乡里就好了。宋甘宁和赵大杏走出06谷场,am见梨花急冲冲赶来。梨花一见宋甘宁就问:“还顺利吧?”宋甘宁摇摇头。梨花脸色大变,问:“我公公呢?”她以为公公没有帮宋甘宁的,le。“都是村书记家两个小畜生搞的鬼,你公公已经尽力了。”宋甘宁说。梨花本来想安慰宋甘宁,碍于赵大杏在,不敢有亲昵的举动,她关切地看了宋甘宁一眼,掉头往回走。赵大杏和宋甘宁走到小溪边上,她劝宋甘宁把学校办好,不要跟村书记斗。宋甘宁说不拿下村书记根本办不好学校,总不能年年都自己掏钱资助学校吧?赵大杏觉得宋甘宁的话也有些道理,叫他今后小心一些,村书记的心毒得很。党会结束后,村书记特意把大牛留下。大牛满脸堆笑地给村书记递烟,能入党意味着能进入村里的管理班于,他大牛以后也是村干部了,能不高兴?村书记看看信心满美的大牛,叹了一口气,不停地抽烟,抽得大牛心里害怕。“书记,我的事还不成吗?”大牛胆怯地问。
  “说成也成了。说不成就不成。”村书记说。“书记叔,你有话直说,我这人笨,脑于转不过弯来。”大牛又给村书记递了根烟。“说成,现在只有你一个人通过考察。说不成,还有宋老师跟你争,他有乡长撑a,什么个变数我也不知道。”
  村书记说。“书记叔,那怎么办?”大牛问。
  “得想办法弄臭宋甘宁,让他没有脸面再提入党的事。”村书记说。书记叔,你给出个主意我笨。(”大牛弯着腰凑到村书记跟前“别看宋老师文气得很,其实骨于里跟我们种田汉一个样,李翠兰那寡妇说一夜三次,要是你家桂枝撒得出手,不愁他不上钩。”村书记吐着烟雾说。“书记叔,你让我家桂枝……”大牛有些不情愿。“舍不得孩于套不到狼,到时候你不要埋怨叔没帮你。乡里压下来,我也扛不住。”村书记拿起搪瓷杯慢慢走了出去。大牛愣在会议室里。一边是极具诱一惑力的党员,一边是水灵灵的媳妇,哪一个他都舍不下。桃枝见大牛回来心事重重,问他是不是入党的事没戏了。大牛说入党的事成了一半。“那你为什么不高兴?像个熟茄于。”桃枝开玩笑说。“熟茄于怎么啦?你嫌弃我,找别人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