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性

作者:风在先

  ()宋甘宁听得阿秀话里有话,知道她对自己也有情,紧紧捏了她的手,让她先走。天梯如一根飘摇的丝带荡在悬崖峭壁上。宋甘宁先前两次没有害怕过,这一次有些头晕目眩,脚下都不着力。他暗暗告诫自己一定要提神再提神,要是有个闪失两个人都会粉身碎骨。
  阿秀面朝下,看着万丈深渊,一阵风刮来,她觉得整个天梯摇晃起来,一阵天昏地旋,她闭着眼睛趴在铁链上不敢走了。铁链锈迹斑斑,打在岩壁上的部分已经烂掉一半多,随时都有断掉的可能。阿秀已经感觉到危险,身子一颤栗,赶紧倒回里壁。
  宋甘宁走下一个台阶,扶住阿秀。阿秀靠在宋甘宁肩头,她好想困。天梯的一个台阶站两个人显得很拥挤。要是上面来人,或者下方来人,可走不过去了。阿秀紧紧抱住宋甘宁,好像石级的台阶马上要倒了一样,极度的虚弱让她面对险境没有一点底气。
  “阿秀……”宋甘宁你爱怜地摸了摸她苍白的脸。
  “宋老师,我……我走不了。台阶好像在摇晃。”阿秀说。
  宋甘宁觉得阿秀越来越不着力,整个人似乎要软了。他抱住阿秀的腰,阿秀瘦了很多,腰也不着力,仿佛要从宋甘宁的臂弯里滑走。宋甘宁想把阿秀抱起来走下天梯,可试了一下,不行。
  “宋老师,我……我拖累你了。”阿秀说,“我真走不了,你先下去吧。”
  “我怎么能扔下你不管?这里多危险!阿秀,你要坚持住,我扶你下去。”宋甘宁把阿秀的双手握住,让她倒退着下去。
  这样阿秀可以不用看着下面,只要盯住脚下的台阶就行了。但冒的风险更大,她要是一脚踩空,必定会把宋甘宁也带下去。宋甘宁本来想一手拉着阿秀,一手拉着铁链的,看到阿秀几乎没有力气,只得双手拉住她。
  “宋老师,我的脚像是踩在云里,我停下,你先下去吧,等我恢复力气再下来。”阿秀又不走了。
  “就十多个台阶了,没事,我拉着你。”宋甘宁说。
  阿秀鼓气勇气走了十多个台阶,问宋甘宁到了没,宋甘宁说还有七八个台阶。阿秀又鼓气勇气走。就这样宋甘宁慢慢把她哄下天梯。
  “宋老师,你一直骗我。”阿秀娇嗔着说。
  “我们终于下来了,多好。”宋甘宁说。
  两个人歇了一会,朝乡政府走去,走到乡政府都已经中午了。宋甘宁去乡长办公室看了看,女乡长不在。他又去食堂,食堂里吃饭的乡干部都走了,只有一个四十多岁的女人在擦桌子。
  阿秀说先去娘家吃个饭,下午再来乡里看看。阿秀家在乡政府后边,走几步就到了。

上一篇:第89章 尝到甜头不放过 下一篇:第91章 女乡长翻新潮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