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村野情

作者:朝来寒雨晚来风

终于到了收割的时间,全村老老少少凡是能下地的都带着草帽,拉着架子车,拿着镰刀到地里去了。
    他们都起的很早,六月已经很热了。他们就趁早上太阳还没出来,抓紧时间多割一点,等太阳出来就可以回家歇着了。
    张秋红早上六点就在睡着的儿子豆豆的***上拍了一把,把豆豆赶了起来,让他去求娃的窑洞叫求娃过来吃饭。豆豆极不情愿地往求娃的窑洞走去。
    张秋红今天做的早饭很是丰富。鸡蛋糊糊,凉拌了黄瓜,炒了两个鸡蛋,烙的焦油饼子金黄金黄的,闻起来香极了。
    豆豆一个人走一会,跑一会,不多时就来到了求娃的窑洞前。
    “求娃哥,求娃哥。”豆豆站在外面喊着。
    睡得正香的求娃听到有人叫他,就睡眼朦胧地趴在窗户上望着,发现是张寡妇的儿子豆豆,揉了揉眼睛问道:“豆豆,叫我做啥?”
    “求娃哥,我妈叫你到我家去吃饭去。说吃饭干活。”豆豆说。
    “奥,知道了,你登一下我,我跟你一起走。”说完,求娃就穿上了裤子,跳下了炕,拉开了自己的窑门,走了出来,连脸也么洗一下。光着上身,将上衣搭在肩膀上,朝豆豆走来。
    “求娃哥,你一个人住这不害怕?”豆豆跟在求娃旁边,边走边问。
    “害怕什么?又么有狼我害怕什么?”求娃把上衣往身上一套说道。
    “反正是我一个人的话,我绝对害怕,呵呵。”豆豆笑着说。
    “你才一球大一点,当然会害怕。”说着,两人已经走进了张寡妇家的大门。求娃站在门口不敢进来,望着院子里的两个老人不知如何是好。
    “妈,我把求娃哥叫来了。”豆豆站在院里大喊一声。
    张寡妇正在厨房往碗里盛饭呢,听到儿子的喊声,赶紧从厨房走了出来,把自己的油手再围裙上抹了两下,对求娃说:“来,求娃,进来坐这,咱吃完就下地。”指了一下院里的石头台台。
    求娃听张寡妇这么说,也就顺从,从门口走了进来,坐在了石头墩子上。
    张寡妇从厨房里把饭菜跟烙的焦油饼子一一端了出来摆在石台上,又拿起了一片焦油饼塞进了求娃的手里说:“赶紧吃,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
    求娃望着这丰盛的饭菜不知道怎么下筷子,要知道自己从小到大还没吃过这么丰盛的饭呢,一时愣在了那里。
    李老汉看了一眼求娃那傻样子,就对求娃说了一句:“吃吧,看啥看。”就拿起了筷子端起了碗,放在嘴边吸了一口,吧嗒了一下嘴,也拿起了一片油饼吃了起来。
    求娃也缓过神来,看见李老汉已经开吃,也不再犹豫,咬了一大口油饼,又夹了一大筷头鸡蛋塞进了嘴里嚼了起来,把旁边的李老汉的老伴看的直翻白眼。

上一篇:第9章 麦收之前 下一篇:第11章 割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