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乳肥臀

作者:莫言


  鹩哥身体晃动着,顿喉歌唱:旧社会,好比是,黑格咙咚的枯井万丈深,井底下压着咱们老百姓,妇女在最底层,最呀么最底层。
  新社会,好比是,亮格咙咚的日头放光明,妇女解放翻了身,翻呀么翻了身。
  参观者热烈鼓掌。耿莲莲和上官金童偷偷观察着纪琼枝的表情。她面孔平静,既不鼓掌,也不叫好。耿莲莲心里发毛,悄悄地戳了一下上官金童,低声问:“老太太是什么意思?”上官金童摇摇头。
  耿莲莲清清嗓子,说:“接下来请各位首长到餐厅用餐,我们‘东方鸟类公司’创建不久,财力有限,没什么好吃的,我们准备了一个‘百鸟宴’,请各位品尝。
  两只报幕的八哥又跑到麦克风前边,齐声朗诵着:百鸟宴,百鸟宴,珍馐美味数不完。要吃大的有鸵鸟。要吃小的有蜂鸟。绿头鸭,蓝马鸡。丹顶鹤,长尾雉。旗翼夜鹰座山雕。大鸨,朱鹪,蜡嘴雀。鸳鸯,鹈鹕,相思鸟。黄鹏,画眉,啄木鸟。天鹅,鸬鹚,火烈鸟……
  没等两只八哥报完莱名,纪琼枝抽身而去。她的脸板得像铁一样。她手下的那些干部们,恋恋不舍地、但也无可奈何地跟随着纪琼枝离去了。
  纪琼枝刚钻进汽车,耿莲莲便跺着脚骂道:“这个老妖婆子!老不死的东西!”
  第二天,市长办公会议的有关内容便原原本本地汇报到耿莲莲的耳朵里。
  纪琼枝在会上骂道:“什么鸟类中心,简直是个杂耍班子!只要我当一天市长,就不给这个杂耍班子一分钱贷款!”
  耿莲莲笑嘻嘻地说:“老东西,咱们骑驴看唱本,走着瞧。”
  耿莲莲吩咐上官金童,把上次预备好了的礼品,分送到那天前来参观的每个人家中,纪琼枝当然除外。礼品包括:燕窝一斤,孔雀翎一束。特别重点的客人,如各银行行长,每份礼品里,再加上一斤燕窝。
  上官金童为难地说:“外甥媳妇,这种事……我干不了……”
  耿莲莲的灰眼睛只用一秒钟便变成了两只蛇眼睛,她冷冷地说:“干不了,只好请小舅另谋高就了。也许,您那位恩师,能帮您找个乌纱帽戴戴。”
  鹦鹉韩道:“就让小舅看个大门什么的也行啊。”
  耿莲莲怒诧道:“你给我闭嘴!他是你的小舅,可不是我的小舅!我这里不是养老院。”
  鹦鹉韩嘟哝着:“不要推完磨就杀驴吃嘛!”
  耿莲莲把手中咖啡杯子对准鹦鹉韩的脑袋砸过去。她的眼里射出土黄色的光芒,大嘴猛地咧开,骂道:“滚!滚!都给我滚!惹恼了老娘,老娘把你们剁碎了喂老鹰!”

上一篇:第49章 下一篇:第51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