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乳肥臀

作者:莫言

  我从炕上爬下来,眼睛还没完全睁开就扑到了母亲胸前。我蛮横地掀起她的衣服,双手抓住Rx房的馒头状基础,张嘴叼住了一只乳头。火辣辣的感觉在我口腔里散开,眼泪从我眼睛里进出。我吐出xx头,委屈又疑惑地仰起脸。母亲拍拍我的头,歉意地笑着,说:“金童,你七岁了,是大男子汉了,该断奶了!”母亲话音未落,金童听到八姐上官玉女清铃般甜脆的笑声。
  金童眼前一片漆黑,仰面朝天跌在了地上。他绝望地看到,那两只乳头上涂了辣椒的Rx房像两只红眼睛的鸽子腾空而去。为了给他断奶,母亲在乳头上抹过生姜汁、大蒜汁、腥鱼水、甚至还涂过臭鸡屎,这一次又换上了辣椒油。母亲每次的断奶试验都以金童的倒地装死而失败。我躺在地上,等待着母亲像往常一样,去洗净她的乳头。夜里的噩梦清晰地层现在眼前:母亲把Rx房割下来,扔在地上,说:吸吧,吸吧,我让你吸!一只黑猫叼着Rx房跑了。
  母亲把我拉起来,重重地按坐在饭桌旁。她的脸上神情严肃。“说什么也要给你断了!”母亲坚决地说,“难道你忍心把我吸成干柴?啊,金童?”
  司马少爷、沙枣花、八姐玉女围坐在桌子旁吃面条,他们用轻蔑的目光看着我。上官吕氏在锅灶旁边的灰堆里冷笑,她的身体风干了,裸露的皮肤像草纸一样,一片片地脱落。司马少爷用筷子高高挑起一根抖抖颤颤的面条,在我面前炫耀着。那根面条像虫子一样钻进他的嘴里。我感到恶心。
  母亲把一碗冒着热气的面条放在桌上,递一双筷子给我,说:“吃吧,尝尝你六姐擀的面条儿。”
  正在灶边喂上官吕氏吃饭的六姐歪过头,仇视地盯着我说:“多大了呀。还叼xx头,没出息!”
  我把那碗面条抛在六姐身上。
  六姐跳起来,身上挂着虫子般的面条。她愤怒地说:“娘,你太宠他了!”
  母亲在我后脑勺上打了一巴掌。
  我扑到六姐身上,双手准确地揪住了她的Rx房。我听到那两只Rx房唧唧喳喳地叫着,像被耗子咬住翅膀的小雏鸡儿。六姐猛地站了起来,疼痛使她弯了腰。我使劲儿攥着她,不松手。她狭长的脸发了黄,哭叫着:“娘,娘耶,你看看他吧……”
  母亲打击着我的脑袋,怒骂着:“畜生!你这个小畜生!”
  我晕倒在地。
  我醒过来,感到头痛欲裂。司马少爷冷漠地继续进行着他的高空吃面游戏。
  沙枣花从碗沿上抬起沾着面条的脸,胆怯地看着我,但同时也让我感到她对我满脯敬佩之情。Rx房受了伤的六姐坐在门槛上哭泣。上官吕氏阴鸷地盯着我。

上一篇:第17章 下一篇:第19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