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夫俗妇

作者:魅燕

小贝远远的站在厨房门口垫着脚尖往那个屠夫看去。不愧是杀猪的,一个个长的高大魁梧,留在络腮胡,穿着露出膀子的衣服,肌肉很发达,黝黑的皮肤在阳光下闪闪发亮。
  屠夫们拿著长长的杀猪刀,在磨刀石上磨的“嚯嚯”响,时不时的拿起在阳光下看够不够锋利。看着那锋利无比的杀猪刀,小贝心里发寒。猪真可怜,这一刀下去....啧啧...好可怕。
  猪圈里的猪大概也感觉到了危险,“嗷嗷”的叫过不停,声音带着无尽的悲伤。小贝听了都有些不忍心杀了,可是一年到头就靠这么几头猪换点钱,不杀吃什么?还是不要起这种同情心的好。
  本来老爹他们的意思就是在家里杀三头就好,其余的直接卖,可是小贝心疼那些猪杂,还有猪血,这地方的人都不喜欢猪血这东西,全部倒了喂狗,这么好的美食就这么浪费了,多可惜啊。
  经过小贝不断说可以做成香肠、腊猪肝、猪血丸子什么的,大家对吃的还是经不住诱惑的,最后老爹一拍大腿。全部在家杀好,猪杂、猪血、大骨什么的都留下。
  想到吃的小贝忍不住摸了摸肚子。想起了点事赶紧招手叫来远处忙活的老爹。“爹,您跟屠夫师傅们说说,那猪血弄干净点,都用盆装起来,还有猪肚子里的全部我们家要了,不能丢哦。”小贝唠唠叨叨的说。
  “你这孩子,我当什么事情呢,放心吧,我都安排好了。”刘洋得意的说道。为了吃上好吃的菜,怎么能不上心哦,早就办妥当了。
  “那行,中午我下厨,保证大家吃的过瘾。”小贝高兴的说。今天杀猪,她的任务就是做一大桌好菜。
  刘洋吞吞口水,道了声“好。”就帮忙去了。谁叫一听到吃了这肚子就不争气呢,还是赶紧的,不然还得继续饿。
  此时院子里到了杀猪的高潮,高大的屠夫搭好杀猪的架子,拿着绳子去猪圈绑猪。猪圈里传来一声声尖锐的猪叫,一会儿一头大肥猪便被抬了出来。
  围观的村民一看那猪就激动了,纷纷议论起来。
  “哎哟,这刘白两家是拿啥喂的猪啊?咋的那么肥哦。”村民甲惊讶的说。
  “是啊,看看这那猪肥的,怕是能炸好些油吧。”村民乙有些嫉妒的附和。
  “这回他们算是发财了,听说养了六七只呢。”村民丙羡慕的说。
  “去,有什么了不起的,养猪可是个累活。”秦刘氏不屑的说。眼里却流露出嫉妒的光芒。
  杨翠花拿着帕子掩嘴道“真是臭死了,看着就是不干净,怕是会吃坏肚子呢。”
  村民甲听不下去道“你嫌弃不干净可以走啊,这没人求你来的吧。”
  “就是,心里怕是嫉妒上了吧。”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瞪着她们说。

上一篇:第35章,他们的惩治 下一篇:第37章,猪血丸子、灌香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