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夫俗妇

作者:魅燕

白胜中坐在牛车上等,看见她们拿着那么多东西回来,笑着上去帮忙道“哟,买了不少啊。”
  “是啊。”白林氏有气无力的说。刚刚虽然小贝开解了下,可是这心里还是有气啊。
  白胜中摸摸她的头道“没发烧啊?这是怎么了?不舒服吗?”
  小贝在后面听到笑着说“没事了,婆婆是被气的。”
  “谁惹你生气了?”白胜中放好东西,赶着牛车出了城门。
  “唉,还不是买布的事情,你不知道刚刚那两个姑娘多高傲,小二也是一副狗眼看人低的模样。城里人一个个都看不起咱们。”白林氏说起就激动,恨不得上去跟人家理论。小贝坐在牛车上笑眯眯的听着。
  白胜中好笑的说“看看,看看,上火了吧?人家怎么着了?咱们亏银子了?”
  “那倒没有,就是她们的态度看着生气。”白林氏瘪瘪嘴,没好气的说。这不是银子的问题,就是看着她们那样欺负人不舒服。
  “那不就结了,咱们也就别跟他们计较,看看小贝这心态多好啊。”白胜中笑着说。
  白林氏听了看了看小贝,小贝回她一个笑脸。白林氏笑骂道“你以为谁都像她那么没心没肺的,看看这孩子,还傻乐呢。”
  “婆婆,要我说啊,咱们就该高兴。您看看,银子赚了,东西有了,还没花钱。多好啊。”小贝笑眯眯的说。
  “就是,咱们这不是赚了嘛。”白胜中附和道。
  白林氏哭笑不得的说“行了,败给你们了。”这话惹得小贝她们都笑了。一路上三个人嘻嘻哈哈,天黑前总算到了家。
  当两家人坐到一块,小贝拿出银子的时候,刘洋傻眼了。“这.....这.....真是我们的了?”指着银子不确定的问。
  白胜中拍着他的肩膀“哈哈”大笑。“傻眼了吧?我当时听到也是这样的表情,不过还真是我们的了。”
  白翼看着小贝道“你真能干。”那眼里没有惊讶,似乎早猜到了她会这么能干一样。
  小贝斜了他一眼,抬起头笑着道“银子有了,咱们今天还赚了布匹,可以给大家做新衣服。”
  刘洋心里慢慢的接受过来,听老白说起买布的过程,有些愧疚的对小贝跟白林氏说“委屈你们了。”
  白林氏摆摆手。“没事的,小贝说的,咱不能跟银子过不去嘛。”
  “爹,咱们不说这个。银子您们放好。我啊去做饭,今晚加餐。”小贝挽住刘洋的胳膊笑着说。
  “好。你去忙吧。”刘洋点点头。小贝离开后他们整理了一下东西,银子分成了好几份,白翼小贝她们都有,只有两个小孩子没有也不知道,大家是怕小孩子不小心说出去,招人惦记。所以早拿糖哄他们去玩了。

上一篇:第21章,谈生意2 下一篇:第24章,合伙种田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