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夫俗妇

作者:魅燕

大柱媳妇带着白林氏来到秦山门口,就听到里面传来争吵声。
  “我哪里知道会这样,他们说会买的,谁知道他们会反悔。”一个妇女带着哭腔的声音传来。
  “行了行了,山儿你也少说两句,你媳妇也不是故意的。这帮人真是没天理,哎,算我们家倒霉。”一个苍老的声音无奈的说道。
  “娘,对不起!”刚刚妇女的声音再次传来。
  “哎,明天我送去集市看看。”一个有些低哑的男人声音说道。
  “嗯,下次都小心些,这世道骗人的多。”苍老的声音叮嘱道。
  “娘,反正我也没事,猪仔我们自己养着呗。”一个清脆的女声响起。
  白林氏跟大柱媳妇对视一眼,大柱媳妇低声道“秦山一家人口很多,家境也不太好,秦老太太还在,秦山跟他媳妇秦王氏,一个十一岁的女儿秦莲儿,一个五岁的儿子秦真。还有一个十八岁的弟弟秦河没成家,一个十五岁的妹妹秦琳没嫁,一个八岁的弟弟秦树。看来他们是被骗了,这猪仔的事情不知道能不能成。”
  白林氏听着大柱媳妇跟倒豆子似的说,而且那么了解人家家里,真真是佩服。心里也略微有些担心他们不卖了。
  “那不行,我们还指望猪仔卖点钱吃饭呢。”一个变声期的男子声音道。
  “嗯,必须卖。”苍老的声音说。
  大柱媳妇跟白林氏都勾起了嘴角,只要卖就好。大柱媳妇上去敲门。一会儿里面静了下来,门“吱呀”一声从里面打开。露出一张妇人的脸,眼睛还有些红,似乎刚哭过。
  秦王氏看见是大柱媳妇愣了愣,扬起笑脸道“嫂子怎么有空过来?”
  大柱媳妇笑着把白林氏拉到面前,指了指白林氏道“这是白家嫂子,这不听说你们家有猪仔卖嘛,我们就来看看。”
  秦王氏回头看了看丈夫跟婆婆,突然就笑了,热情的拉着白林氏道“是白嫂子啊,我知道。你们进来坐。”说完拉起他们就往里面走去。
  秦山的院子倒是收拾的干干净净,院子里有一颗银杏树,树下面坐着两个小男孩跟一个女娃,应该是她的儿子跟弟弟妹妹。秦山也站了起来招呼她们,秦家老太太其实还不算老,笑眯眯的说“大柱家的,你们果真买猪仔?”
  “秦伯母,不是我买,是白家媳妇。”大柱媳妇笑着解释道。
  “秦伯母,是我家要买。”白林氏上前说道。
  “好好好,你们先坐坐,琳儿,还不去给嫂子们倒水。”秦老太太高兴的说。秦琳迎了声“哎”就跑去倒水去了。
  “不用了,这么客气干啥。”大柱媳妇笑着摆摆手道。
  “来,喝杯热水。”秦王氏端着碗出来递给她们道,又拿出瓜子放在院子里的桌子上,招呼她们坐下。

上一篇:第13章,试探,养小鸡 下一篇:第15章,抓蚯蚓喂养小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