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夫俗妇

作者:魅燕

战争结束了,他们也开始了平淡的生活,习惯了那种打打杀杀的日子,反而没办法适应这种平静,是不是自己已经成了个杀人狂了?白启自嘲的想。
  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心里空荡荡的。好想家的温暖,虽然自己现在是左将军的义子,吃喝不愁,而且还过的舒坦,可毕竟不是自己的家不是吗?找爹娘的人已经出去好几批了,因为战争的原因,原来的老家地址已经找不到他们了,他们会出事吗?
  白启感觉脑子乱哄哄的,从床上起来给自己倒了杯水,看了看夜色正浓的外面,轻轻推开门站在院子里看着月亮。
  虽然过去了十多年,依然记得小时候总喜欢站在破旧的院子里看月亮星星,那时候很快乐,娘总会给他们讲故事,爹爹虽然有些严肃,却很疼他们,还有那个她,一直喜欢叫他“启哥哥”的小女孩,如今应该也快十五了吧,不知道长成什么样了,还记不记得自己。
  “启,你怎么还没睡?”左丰低沉的声音在后面响起。他是左将军的大儿子,今年十八,是个拳头大的家伙。
  “嗯,大哥怎么还不睡?”白启转过身子看着他道。
  “还在发愁没找到你家人的事?”
  “唉,找了那么久,一点音信都没有,前几年又那么乱,我真担心啊。”
  “别担心,他们不会有事的。我们国家这么大,周边也那么多国家,说不定在别国呢。老百姓是不会被怎么样的。”左丰淡淡的笑着安抚他道。
  “虽然心中知道这些,但是就是说服不了自己。弟弟身子不好,我只是怕万一。”白启叹了口气坐在树下的石凳上道。拖家带口的,真让人担心。
  左丰坐在旁拍拍他的肩膀道“行了,这几天已经加大寻找的人数了,你放心吧。对啊,皇上有意让你做驸马爷,你怎么看?”
  这个白启是爹爹捡来的孩子,人十分的聪明,而且表明了对他们将军府没兴趣,他们也很合得来。这几年打仗,他有勇有谋,皇上亲自召见了他。明玉公主似乎对这小子有意思,加上皇上疼明玉公主,白启就算不喜欢也很难拒绝了。
  想起这事,白启脸色就差了很多道“我有未婚妻的。我不会娶她的。”那个叫“启哥哥”的小女孩,你还好吗?我一定会回去娶你的。
  “皇上要是下圣旨呢?你不答应是抗旨,可是要杀头的。”
  “哎.....皇室就是麻烦。大哥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
  “拖着吧,找到你的家人再说。”
  “只好如此了。很晚了,大哥睡吧。”
  “嗯,都睡吧。”
  夜色正浓,却怎么也浓不过白启心中的愁。
  第二天一早,白启做着照常的功课,跑到训练场舞了一套剑法。

上一篇:第11章,简单抓鱼,全鱼宴 下一篇:第13章,试探,养小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