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夫俗妇

作者:魅燕

晚上去隔壁跟准婆婆说了一下自己的想法,据说这个准婆婆是读过书的,是个开明的。白林氏看着这个从小定下的丫头,虽然有时候看着叫人生气,但是自从摔跤醒来以后,啥事都懂了,说出来的都很有道理,绣花也绣的特别好,厨房地里样样都是个好把手,至于长相,算得上眉清目秀吧。
  “这样吧,明天你跟我一起进镇上看看,先领一下绣品回来,你做做看。”白林氏想了想说。
  “好,谢谢婆婆。”小贝高兴的笑着道了谢。没办法,这地方从定亲下来那天开始就得叫公公婆婆,就算老公不幸没了,也得公公婆婆同意才能改嫁。
  “恩,回去吧。天儿冷,别跑出来了。”白林氏交代道。
  第二天小贝早早的起来了,先是给老爹跟弟弟做好了吃食,因为自家老爹着的东西简直不能入口。出门前嘱咐老爹要多穿点衣服、弟弟少出去玩儿。然后才跑到隔壁婆婆家里,白翼看了她一眼没说话就进了房间,白雪跑过来亲热的叫“嫂子,带我去镇上不?”
  摸了摸雪儿的头,小贝轻声道“太冷了,雪儿乖乖在家里。我给你买糖吃哦。”
  白雪皱了皱鼻子,看见自家娘亲严厉的眼神,才委屈的说“好吧,你要记得哦。”
  小贝点了点头,跟着婆婆去了大柱家。大柱家离她们的屋子不远,大柱媳妇很好相处,上次就是她儿子带自己上山打猎的。
  这年头去镇上也得几十里的路,走着去镇上都散了,大柱家有牛车,小贝睁大眼睛望了望牛车,就两个轮子几根木头,看看忐忑不平的路,这真的不会散架吗?能坐的稳当吗?看见大柱媳妇跟婆婆轻松的跳上牛车坐好,自己赶紧也跳了上去,大柱吆喝一声,大黄牛长长的“哞”了一声,抬起蹄子,慢慢的拉着车子走了起来。
  小贝感觉身上的骨头都要散开了,看了看像没事一样的婆婆跟大柱媳妇,她真是佩服的不得了。好吧,就当在锻炼。看在路边的风景,果然不愧是古代,山清水秀,原始生态。
  就这么晃悠悠的坐在牛车上走了一个多时辰终于到了镇上。
  小贝下了牛车,上下仔细的看了看,人头攒动,各种不同行业的人,从事着各种活动。大街西侧有一些摊贩和许多客人。货摊上摆有刀、剪、杂货。有卖茶水的,有看相算命的。许多买东西的人指指点点,挑挑拣拣,或跟摊主讨价还价。中间的道上,有坐轿的,有骑马的,有挑担的,有赶毛驴运货的,有推独轮车的。东面大街街道两边是茶楼,酒馆,当铺,作坊。街道两旁的空地上还有蹲在地上摆摊的小商贩。街道向西边延伸,一直延伸到城外较宁静的郊区,街边也有行乞的残疾老人、男女老幼。

上一篇:第1章,奈何只是回忆 下一篇:第3章,钱财惹眼招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