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夫俗妇

作者:魅燕

寒风呼啸的早晨,“吱呀”一声,枯树下的小木门轻轻的打了开来,一个十三四岁的姑娘穿着厚厚的棉袄,打着哈欠,伸出手搓了搓。“呼”一股白色雾气冒了出来。
  小贝轻轻的叹了口气,天儿真冷。隔壁房间传来阵阵咳嗽声,看来老爹的感冒还没好全啊。轻手轻脚的走到右手边的小厨房,熟练的做起了早餐。
  来到这个世界已经三个月了,她使劲吸了吸鼻子,忍住流泪的冲动。她穿越了,在最亲爱的妈妈的唠叨声中穿越了,穿越到这个没有历史根据的朝代,进入到这个刘小贝的身体里。没有了严厉的爷爷、慈祥的奶奶、板着脸的爸爸、温柔的妈妈,没有了熟悉的一切,只有这个破落的院子,一个十三岁瘦弱的身子。一个身体不好的书生爹爹,一个还在流鼻涕的三岁弟弟刘小宝。
  最可笑的是她还是个从小就定了亲的姑娘,准公婆一家就在隔壁,一个比他大一岁的结巴瘸腿的儿子白翼,一个五岁的小女儿白雪。庆幸的是她的准老公不是这个白翼,而是一个在五岁的时候就被战乱给弄丢了不知死活名字叫白启的男人。呵呵......这也许就是最好的吧。
  她生活在的这个村子叫青木村,属于蓝月国,这个蓝月国她听都没听过,听说当今皇上姓南宫。此外还有紫瞳国、红星国、青阳国四个比较大的国家,也形成了四国鼎立的形式。蓝月国崇尚武力,所以喜欢打仗。紫瞳国是个女子国家,物质丰富,多年都跟各国通婚,少有战乱。红星国男女都喜文,军事方面很一般,但是文采十分出众。青阳国就文武都崇尚,皇帝又野心勃勃,这几年跟蓝月发生了无数的战争,这个村子已经是小贝他们搬来的第三个了。可谓是连年征战,民不聊生。
  也不知道在这个村子能生活多久,说不定自己又得跟着跑路,要是一不小心.....哎,这个年代远比现代更难生存下去。
  记得在现代的时候她总是抱怨,抱怨生在重女轻男的家庭,她很羡慕嫉妒自己的弟弟,自己总是很忙碌。三岁开始就什么都要学,比她小两岁的弟弟却可以每天睡到自然醒。
  爷爷是个书法家,每天抓着她的小手教她写各种繁体的毛笔字,每天必须练一个钟字,不练就打手心,她嫌弃爷爷的严厉和古板。
  奶奶每次都会心疼的抱着她,却也不给她休息,也只是教她各种的刺绣,什么苏绣、双面绣,不绣就不断的念叨,她听多了都怕了,所以为了清净努力的学。
  爸爸是个武馆的教练,说什么学这些能防身,逼着她扎马步,学跆拳道、柔道、太极。各种功夫,她一个小女孩子,她容易嘛她。
  妈妈性格上温温柔柔,是她最喜欢的,可是连妈妈都不停的要她学舞蹈,每天在妈妈的温柔声中至少学两个钟。

上一篇:第470章 我们一条船 下一篇:第2章,跟婆婆逛集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