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权谋小说

首页 > 权谋小说 > 庆熹纪事

大结局

  被这如同怪物的生物一声喝止,那汉子立刻后退,本能的抽出了腰间弯刀。其他卫兵纷纷利刃出鞘,夜色下,汉子们的脸上已浮现出杀意。

  “又是你这怪物,夜里不去续你这条狗命,敢挡我们吴王手下的亲兵,你是想要用脖子试试老子的刀够不够利落吗?”

  卫兵壮了声势,看着手无寸铁的两人,雪亮弯刀指向谢伦零,嘴上是狂傲的笑意。

  暗中,弯刀发出逼人的光亮,辟邪却是眼神一动,心下有些猜疑。

  卫兵此时赶来,好巧不巧,他们还是吴王的人。

  吴王与先王结下恩怨,何来送礼之说。三更半夜为王妃送礼,这根本不是诚心诚意的。何况看这群卫兵粗鲁的样子,恐怕他们另有所图。

  “等等,吴王的人,我们自然是不会冒犯的,刚才发生的,几位只当是误会就好。”

  辟邪将赶马鞭藏在身后,对着众人抱拳道。

  “呵呵,算你这小子有些眼力,如果你和他一样,早已经被哥几个砍掉脑袋了。”

  一名卫兵冷笑道。而领头的两名汉子则是看着辟邪,相视了一眼,神情更加阴沉。

  “几位既然说自己是来为王妃送礼的,可我好像没有看到你们的礼物在哪里。请不要介意,这夜半三更,王妃早已经休息,你们突然闯入,我们做奴的,自然要好好盘问。”

  辟邪问道,说出了心中所想。

  “呵呵,吴王是什么身份,吴王的礼是什么,用得着向你一个小小奴婢汇报吗?赶紧给我滚开,不然的话,今夜就把你抓回去,用马鞭套着你的头玩几圈赛马的游戏。”

  卫兵蔑视道,丝毫不把辟邪两人放在眼里。

  “不要跟这个家伙废话了,我们进帐去,这里冻得老子屌都快断了。”几个汉子哄笑道,以为自己等人吓唬住了辟邪,已是朝着大帐走去。

  谢伦零想要阻拦,辟邪却是一把拉住了他,耳边冷冷道:“不用担心王妃,我们要担心的,是自己的命。”

  猛然间,就在汉子走过辟邪身边时,其中一名领头人转过身来。早已出鞘的弯刀狠狠挥下,朝着辟邪的脖子砍了过去。另外几名卫兵也训练有素的冲来,抛来斧头和绳索,看这阵势,是要让辟邪当场死于非命!

  “果然没错,这群家伙的目标是我!风声已经走漏!”

  辟邪心中暗道,他纵身一步撤开,躲过了眼前的明枪暗箭。

  “呦,这小杂种竟然有预防,可惜你还是得死在这里!吴王让我们问候你一声!”

  不知何时,一名汉子绕在了辟邪身后,搭弓一箭射来。

  说是迟那时快,谢伦零竟在暗中抓住了高速飞来的箭矢,紧接着还给了那名弓手。

  随后,在几名卫兵惊愕恐怖的眼神中,谢伦零便解决了他们,干净利落,就好像收拾几个稻草人一样。

  望着一地尸体,辟邪知道自己不能再在大帐待下去了。

  众人叫上黎灿,连夜赶出了大帐,定居在了荒野之外。

  吴王暴政不堪,辟邪等人抓住时机,打响先王旗号,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军队。

  十年之后,手提吴王头颅,辟邪已降服匈奴大部,成为了草原上的王。

  但他的野心不止于此,有黎灿与谢伦零相助,他不仅要继承先王,光宗耀祖,更要将自己的势力发展到从未有过的地步。

  (全文完)

  “先王遗物,是你能够碰的?不长眼的家伙!”

  未等辟邪有任何动作,谢伦零已是站了起来,高大沉重的身躯挡在两人之间。

  谢伦零的后背,被无数人偷袭伤过,这些人亦成了他的刀下鬼,或是被这厉鬼般的汉子怒吼着扔下了万丈崖。

  勇猛二字,已不足形容谢伦零此人。

  这下辟邪更加安心,有此人相助,自己便有了一个无敌般的保镖,何愁大业不成。

  这赶马鞭与寻常皮鞭不同,单单是挥下的风声,凌厉刺耳,如草原狼在穹顶之下狂嗷。这一鞭子下去,再是逆反的奴婢,也要乖乖跪倒在地,俯首认错。而想要打死寻常人,三四鞭子已是足够了。现在辟邪已经打了谢伦零五鞭,而看样子,这个血性汉子竟然还撑得住,这实在是让辟邪再次刮目相看。不过他心中亦有了倔强,他倒要看看,谢伦零能够扛得住几下!

  “呔!吴王为王妃送礼,何人敢在此喧哗,鞭打奴隶!”

  突然,一队举着火把的卫兵冲到两人眼前,领头的两个汉子面露凶狠之色,其中一人径直上来,竟然想要夺过辟邪手中的长鞭。

  谢伦零死咬着牙,将高大的身子伏倒在辟邪面前,快要将头埋在了土里。

  “好!有豪气,真不愧是我先王器重之人,谢伦零,接鞭吧。”见汉子固执到了这种地步,辟邪无法,只得举起手中赶马鞭,在地上抡起一阵凛风。

  风声而至,汉子却是眉头都没有皱一下,冰冷的毫无热气的躯体,就像是地上的死尸一样。别说是鞭子打过来,哪怕天塌下来,他依然会一动不动。

  啪!赶马鞭闻风而至,汉子的背后皮开肉绽,谢伦零狠狠咬牙,庞大身躯仅仅微动。

  三声鞭声顺着厉然降下,辟邪已是越来越顺手了。

  刀疤,箭伤,辟邪甚至看得出来,这上面还有被烈火烧灼过的痕迹。

  每一道伤疤,都代表着一场生死决斗。而胜者,自然是眼前的谢伦零。他能够活到现在,真当属于奇迹的一种。换做寻常人,任何一个伤势,都会一命呜呼。

  辟邪抽直鞭子,却还是叹息摇头,不忍心鞭打这忠心汉子。

  “先王厚待于我,我既生,是主子爷的牛马,死,亦是主子爷的鬼。能够亲眼见到主人,也算我没有白白在此地守候浪费时间。这鞭子,主子爷必须抽,而且要狠狠的抽。否则,我亦不能了却心中愧疚。”

  啪!赶马鞭呼啸如蛇吐信,汉子背上的皮甲绽开,露出了背部。

  然而,辟邪却是一愣。

  汉子的背上,不仅有风霜,那灰黑色的肤中埋藏着无数疤痕。

  鞭子抽了下去,辟邪的眼瞳却是亮了。

  此人忠诚不二,实为良将。这大帐之中,自己人生地不熟,对话者亦只有几人。而谢伦零在此地盘踞已久。他能做自己的向导,也能帮自己认清楚现在的形势。

  “主子爷,奴婢不敢起身,若主子爷想让我起,先使这先王留下的赶马鞭,狠狠抽我,待我撑不住,自会贱起。”

  谢伦零磕头道,汉子的脸上满是冰霜铺盖的愧疚,看他这双直率的眼神,辟邪亦无法。他只得拿起赶马鞭,束在了手上。

  “我久未归,自不知营帐时事,我不在此处,先生为我打理周详,我谢还来不及,哪里又能鞭打先生。”

  子午书屋(www.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 推荐:江山为聘 官居一品 江山美人志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