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说
清朝历史书籍

《清代宫廷艳史》64回 皇恩浩荡冰花失志 侬情旖旎四春承欢

  却说咸丰皇帝为看冰花几乎惹出一场祸来,亏得进城御史走过,把皇帝送上自 己的轿子,抬着回宫去。一面向崔总管打听情由,崔总管便把皇帝如何闻冰花美貌 的名气,亲自来赏鉴,说了几句戏话,触恼了那位美人,街坊上帮着冰花大闹起来。

  这位巡城御史十年不曾升官,如今听了崔总管的话,心想:俺升官的机会到了。 他一面安慰着崔总管,一面拍着胸脯说 :“大爷放心,这件事在下官身上,包你 三日之内,让皇上如意。

  不过,大爷进宫去,在皇上跟前须替下官好言一二 。“崔总管听了点点头, 拱一拱手,去了。这里御史官便装腔作势地喝叫:”把那爿铺子的夫妻二人抓回衙 门去审问 。“这时冰花的丈夫恰恰从外面回店来,听说御史官要抓他到衙门里去, 吓得他只是索索地发抖,哭着求着不肯去。还是那冰花一点也不害怕,说道 :” 去便去,俺们又不犯什么王法 。“他夫妻两人把店堂托给街坊代为照料,便跟着 差役到御史衙门里去。那御史官照例问过一堂,也不定罪,也不释放,把他夫妻二 人分别监禁起来。

  监禁到第三日上,忽然来了两个婆婆,把冰花领到一间密室里,给她香汤淋浴, 拿出一套锦绣衣裳来,给冰花换上。冰花诧异起来,问 :“什么事?”那婆婆说  :“皇上知道你是一 个贞节的女人,吩咐赏你一套衣服,给你洗澡穿上,便要 送你回店去 。”冰花听了欢喜,便重新梳妆起来,居然容光焕发,旖旎动人。两 个婆子在一旁赞叹,说道 :“这样一个美人儿,老身是女人身,见了也要动心, 莫怪圣天子见了要动手动脚了。”冰花听了,不觉脸上起了一阵红晕,说道 : “休得取笑 。”

  过了一会,轿子抬进院子来,婆子扶她上轿,放下帘子,四周遮着绸幔;坐在 轿子里黑漆漆的,一丝也看不见外面的情形。

  轿子走了半天才停下来,依旧两个婆婆上来,打起轿帘,扶她出轿来。冰花抬 眼看时,只见眼前围着一班旗装女人,满身打扮得花花绿绿,个个把两只眼注定在 自己脸上打量着。又看那院子时,十分阔大,一带黄墙,接着抄手游廊,正北一座 金碧辉煌的宫殿。冰花满腹狐疑,忙问道 :“这是什么所在?你说送俺回店去, 怎么送俺到这个地方来?”那婆子哄着她说道:“娘子莫慌,这里是宫里,皇后听 说娘子长得美貌,特把娘子接进宫来见一见,立刻送娘子回店去呢 。”冰花听了, 她便没得话说。婆婆扶着她从甬道走进屋子去,只见里面绣幕垂垂,落地花窗上糊 着粉红色茜纱。屋子里一色朱红桌椅,床上挂着葵花色幔帐;床里叠着五色绣花锦 被,铺着狐皮褥子。一面瓶花镜台,一面仕女画屏,装饰得豪华富丽。两个婆婆扶 她在床前椅子上坐下;接着许多宫女上来送茶送水。冰花到了此时,忽然觉得自己 是被骗进宫来做妃子了,霍地站起身来,说 :“俺回去了 。”左右宫女忙上前 拦住。接着那皇帝已踱进屋子来,抢上去,握住她的手,嘴里连声唤着 :“美人 美人!耐心些。”那冰花知道自己落入了他们的圈套,便觑众人不防的时候,猛向 床槛上撞去,一溜鲜血直从眉心里流出。皇帝看了,连说:“可怜 !”忙退出屋 子去,吩咐管事妈妈 :“好生看护着,养着伤,朕过几天再来看她 。”冰花这 一撞,早已晕倒;大家把 她扶到床上去睡,包扎伤口,许多宫女在床前伺候着。 一会儿,冰花从床上清醒过来,管事妈妈在一旁劝着说 :“娘子天生一副美貌, 须得嫁一个富贵儿郎,享一世荣华,受一世富贵,才不辱没了。如今难得圣天子多 情,把娘子接进宫来,百般地疼爱着。又怕娘子生气,还不敢和娘子亲近。这正是 娘子受富贵、享荣华的时候,又得这位多情的万岁宠爱着,岂不强似那在店铺里挨 冻受饿辛苦一生呢?”这几句话,管家婆婆天天劝着,起初冰花不去理她,后来日 子久了,冰花的心也一天一天懒下去了,觉得管家婆的话也很有道理,便和管家婆 说定,须得把丈夫唤进宫来见一面儿,丈夫许她转嫁便转嫁,丈夫不许她转嫁,她 便抵死也不肯失节的。管家婆把她的话去奏明皇上,皇上准她把丈夫唤进宫来见面。 那时冰花的丈夫早已在宫里补了銮仪卫的侍卫官,进宫的时候,衣帽整洁,翎顶辉 煌。冰花见了丈夫,只是哭泣;他丈夫却不哭,对冰花说道 :“俺夫妻缘尽于此 了!你在宫里好生伺候着皇上罢 。”冰花听了,叹一口气,说道 :“你也好生 做你的官罢 !”便在这一天夜里,皇帝到冰花宫中来临幸了。第二天,封她做贵 人。

  从此皇帝被冰花一人迷住了,一连十多天不理朝政。话说此时外面军情十分紧 急,太平天国已在南京定都,掌握了八省地方,朝中文武大臣个个提心吊胆,没了 主意。孝贞皇后没法,只得亲自跑到皇帝寝宫门外去背祖训,皇帝看看实在延挨不 过了,只得出去坐一回朝,办几件公事,缭缭草草,一转眼又溜进冰花宫中去了, 任你那班大臣如何劝谏,他总当作耳边风,不去理睬;使得太平天国的事业寻得了 发展机会,一天比一天兴旺。 话说洪天皇又花了六百万银两在南京造起一座极高 大的宫殿来。忠王李秀成和洪天皇自己在殿上题着对联,他正殿上 有几副对联, 写得十分堂皇。

  第一副对联写道:惟皇天德日生,用夏变夷,待驱欧美非澳四洲人,归我版图 一乃统;于文止戈为武,拨乱反正,尽设蓝白红黄八旗籍,列诸藩服千斯年。

  第二副对联写道:先主本仁慈,恨兹污吏贪官,断送六七王统绪!

  藐躬实惭德,仗尔谋臣战将,重兴十八省江山。

  第三副对联写道:独手擎天,重整大明新气象:丹心报国,扫除异族旧衣冠。

  第四副对联写道:虎贲三千,直扫幽燕之地;龙飞九五,重开尧舜之天。

  天皇的宫门,大门上挂着“荣光门”匾额,二门挂着“圣天门”匾额。两旁有 朱红木栅,木栅里面还有许多匾额,都是臣下赞颂天皇的话。左右用玻璃瓦盖着两 座亭子,走进二门,两旁排列着几十间朝房;房子西面有一口五色石栏的御井。那  石上雕刻着双龙,十分精致。当殿矗着一座牌坊,金柱红梁,龙飞凤舞,十分华 丽。殿的四壁上画着龙虎狮象;正殿的东面有一带围墙,墙里一座方池,青石砌房, 十分清洁。池上一座石船,长十余丈,天皇常常在石船中开宴赐酒。天皇十分宠爱 小天皇,特意替他在钟山脚下盖一座小天皇府,里面大树清泉,楼台曲折,十分幽 胜。那小天皇一般也是个好色之徒,他府中用的全是女官;那女官个个都长得雪肤 花貌,小天皇终日和这些女官厮混着,什么风流事体都做出来。

  且说太平军里有位樊将军,在苏州地方得了一个美貌姑娘,那姑娘名叫明姑, 原是苏州世家小姐,知书识字,又懂得刀剑。太平军到苏州的时候,明姑跟着她父 母逃到乡下,又被兵士们捉住;兵士们要杀她父母,明姑便上前去拦住。那兵士们 见了这美貌的姑娘,便也放去了她父母,把明姑捉到营里去;兵士便要行非礼之事, 明姑说道 :“你们若要奸污我,我只有一死。不如把我献与你们将军。那将军爱 我美貌,你们便大大地可得到一笔钱 。”那兵士们听她话说得有理,真的把她献 与樊将军。樊将军见了明姑,便赏兵士五百两银子,把明姑留在后帐。到了夜间, 樊将军进来要犯她;明姑便拿劝兵士的那番话劝樊将军,劝他把自己去献与天皇, 便可得高官厚禄。这时洪秀全正下旨,着各将领物色美人,明姑一句话提醒了他, 便亲自送明姑到天京去。

  天皇见了明姑,十分欢喜,便传谕赏樊将军银十万两。明姑长得白净苗条,第 一夜洪天皇临幸过,知道还是处女,便格外宠爱,封她做明妃。洪天皇一连在明妃 宫中住了一个月,真是同起同卧,十分恩爱。明妃趁此机会,求着洪天皇把她父母 传进宫来见一面儿,天皇便依她。明姑见了父母,禁不住大哭一场;见没有人在跟 前,便悄悄地把自己的心事对父母说了。 父母知道她要行刺天皇,性命终是不保, 母女两人搂抱着哭了一阵。明妃向天皇要了一面小黄旗交给她父母,她父母身旁藏 着这一面旗,在太平天国随处可以去得。明妃悄悄叮嘱她父母逃到北方去,将来自 己闹出大事来不致延害。明妃送走了父母,诸事停当,便在卧房里摆下一桌酒,请 天皇来吃酒,自己也在一旁吃酒陪伴着。吃酒的当儿,有说有笑,又做出许多媚态 来,洪天皇吃酒吃不多几杯,早已被明妃的美色醉倒。一手搭在明妃肩上,要她扶 上床睡去。那明妃看看是时候了,便吩咐宫女收拾筵席,亲自扶天皇上床,自己也 卸了盛装。看宫女收拾过桌面出去了,明妃便起身去关上房门。听得床上天皇睡得 静悄悄的,忙去墙上拿下一柄宝剑来,捏在手中,轻轻地掩在床前一看:那床上空 空的没有人,天皇不知到什么地方去了。明妃正诧异的时候,一回头,见天皇满面 怒容站在她身后。原来今夜明妃请天皇吃酒,已是犯了天皇的疑。明妃从不吃酒的, 今夜忽然吃起酒来,岂不可疑?因此洪天皇假装酒醉,先去睡在床上,暗暗地觑着 明妃的动静。他见明妃关上房门,转身向墙上拿剑,便知她居心不良,便悄悄从床 后面溜下地来,跟在明妃身后。待明妃拿着剑赶到床前去时,天皇已把佩刀抽出来, 心中一腔怒气按捺不住,趁明妃回过头来的时候,便吃嚓一刀砍下脑袋来。一面打 着小钟传唤宫女,吩咐把明妃的头挂在宫门外去号令。顿时明妃谋刺天皇的消息传 遍宫中,许多妃嫔和皇后都赶来叩请圣安。天皇见杀了明妃,自己不曾遭她暗算, 心中十分快乐,传谕宫中,连夜摆起庆祝筵宴来,自己连喝了几大觥。这时三宫六 院的妃嫔都陪坐在左右,一时脂香粉腻、莺嗔燕咤,天皇左拥右抱,调情打趣,高 兴异常。要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 推荐:官场小说 商战小说 乡村小说 玄幻奇幻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