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午书屋
老板是妖孽

首页 > 南绫小说 > 老板是妖孽

上一页 下一页

老板是妖孽

九十五

  “还有——”

  尙泠有些受不了了,忙上前一步,亲亲热热的挽住他手腕,施施然一笑,“爸,行了!这些细节琐事到时再谈好了,你也得问问阿措的意见啊!”

  “你叫我什么?”老人家脸色明显不自在起来。

  “爸啊!我们现在和解了,我和阿措又没正式离婚,当然叫你爸!

  “哼!别以为我同意你们在一起就是对你的认同,这是两件事!”

  “是是,知道了!爸!”又一声自然而顺口的称呼,叶明的嘴角动了动,似乎还要说话,但最终还是作罢。

  离开B城前,尙泠让叶措陪她去了趟封家。

  拜访的很是时候,封国期不在,她母亲——现任封太太正在花园中,带着一个十来岁的男孩与狗玩耍,见到他们神情未变,眼底却起了些波浪。

  尙泠没有久坐,只是很客气的把父亲的话转达。

  以前是他对不起她,没有好好珍惜,现在知道她过得好也就安心的,只是希望如果有时间,她能去看望他一面。

  就算做不成夫妻,也不至于老死不相往来,就当是看一个旧朋友。

  包西晴只是静静听着,视线始终落在远处玩耍的男孩身上,一句话都没说。

  临走时,尙泠定定看了男孩一眼,“就是他?”

  包西晴这才缓缓回过头,看着她道,“就是他。”

  “有十岁了?”

  “就快十一了。”

  “真不错。”

  “小泠……”中年女人微微动容。

  “该说的你以前就说了,至于我,早过了天真依偎在母亲身边的年龄。”身旁人的手轻轻将她搂住,她侧头对上那双深邃幽黑的眼眸,突然感觉一切惆怅悲凉都不值一提。

  这个人一直都在她身旁,过去、现在、未来,都一样。哪怕是执着的禁锢,如今想来也是泛着甜的。明明相遇在错误的时间,明明就是个错误的人,却因为这份执着,留守到了最后。

  “要走了吗?”他将她揽紧,为她拨开脸颊上被风吹乱的发丝。

  她嗯了一声,叶措朝面色复杂的封太太微微点头,带着她转身。

  离开的时候,背后仿佛有低低的话语传来,太过轻微听得不是很清楚,似乎是“对不起”,又似乎什么都不是。

  候机时,她买饮料回来时他正挂上电话,那神情显得有些异样。

  “谁的电话?”她蹭到他身旁,递上饮料,将下巴搁在他肩上,牢牢搂住他手臂。不过离开片刻,周围座位上的女性明显增多,一个个或笑或私语的看着叶措,猛力放电。

  自家男人太帅真不是件好事,她要看紧些,不能让她们占便宜!

  他接过咖啡,回眸看依偎在身旁的人。自那次追他回B城起,她似乎变的有些粘人,也爱撒娇,他说什么她都答应。那时心里虽有小小不妥,但这毕竟是长久以前所期望的。喜悦的情感冲淡了不安,他沉沦其中不想自拔。

  可刚才的电话……

  “怎么了?干嘛这样看我?”她戳戳他脸颊,嘟唇在他白皙迷人的脸上啾了一口。

  “你都知道了?”他意有所指,见她不解,他解释道,“打电话的人是马幽。”

  尙泠黑线。这女人的嘴真碎,她本没打算这么快告诉他的!

  她嗯了一声,“对,我都知道了。阿措……对不起,我不知道那次你真的会一个人在山上替我找手链,也不知道你会生病住院……”

  “不要道歉,不全是你的错。我知道,你很讨厌那时候的我。”

  “也不是啦,其实胖胖的……也很可爱啊!”这话说的很虚,连她自己都说服不了,果然瞥见他眼底一闪而过的暗淡。她忙又道,“马幽告诉我,你那时不想让我知道这件事,是怕我自责会有负担,所以对她的事一直很慎言。”

  “马幽对我而言就像是母亲和姐姐,我从来没想过你会误会。如果我知道你因为这样而误会,当时一定会选择全部告诉你。”他视线落在远处,有些淡,“其实,不光是怕你有负担。不告诉你的另一个理由,是不想让你知道我曾经以那种姿态生活过。我希望现在呈现在你面前的叶措是完美的,再不是过去你讨厌的阿措。

  “起初重逢那段日子,我曾有过想要报复的心态。你的感觉没有错,我没选择一种尊重的方式和你开始。在心里故意把你当做拜金女子,只想用物质来掠夺你的……可是,这一切都在你主动的亲吻后烟消云散。”

  视线回转,沉沉浓浓的落在她脸上,与她目光纠缠,“还记得吗,那天……你第一次主动吻我脸颊。你离开后,我在车里整整坐了三个多小时。”那时的他,心仿佛浸泡在甜蜜的糖水里。那种感觉太美了,美好到他忘记所有怨恨,美好到他愿意用所有去交换。

  换她一道专注的目光和温柔笑容。

  “那时我才明白,过去无论发生了什么,好的坏的,再悲伤再痛苦,都从来没后悔过。从我八岁八年跟着父亲走进尙家,从见到你开始,你的漠视和厌恶再多,也敌不过鲜活生动的笑颜和清冷动听的嗓音所积累的美好记忆。跟这些一比,任何痛苦都微不足道。真的,过去那些事我从来没后悔过。”

  这句话!尙泠心中一震。这句话就是她离开叶家那晚在书房外所听见的!这句让她误解,让她最终决定离开的话,居然……居然指的是她!?

  “你一直都是公主——无论破产前还是破产后,总是带着自信,快乐的生活。可我却从来不是你需要的王子。见到马幽就像见到过去最狼狈的自己,那些过去让我患得患失,才会对你冷淡。”

  明明是完美到令人心悸的面容,明明已是站在事业顶端俯瞰世界的男子,在讲述过去的这一刻,细致眉宇间竟还会带着淡淡的自卑和哀伤。

  这么这么矛盾,这么这么令她心痛!

  “都是我的错……”她靠着他手臂,紧紧贴着他,“是我小时候太任性,总是欺负你嫌弃你!其实你一直对我很好,从小到大都照顾我,总是护着我,我却什么都不懂……”

  低从的软语让他心底安暖,可相对于这些,他更想知道的是另一个答案,“我想知道,这两天你跟着我来B城,对我百依百顺——是不是都因为过去那些事?”

  “什么意思?”

  他正色,眉宇间仿佛起了薄雾,“我要的,是你的喜欢,不是你的同情。”

  “同情和喜欢我想我还分得清楚吧!”

  他没说话,只是看着她,仿佛在等她继续说下去。

  那样摄人心魄的注视下,她的脸微微红了,想不到酝酿许久的答案会在这种措手不及的时候给他。她靠着他,声如蚊吶,“阿措,其实我也很爱你呀……”

  他微僵的目光和神情在瞬间柔软下来,反手将她揽入怀里,薄软的唇吻上她额头,带着宠溺沿鼻尖滑下,最后封住了她的唇。

  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他厮磨了一阵她的唇瓣后,舌尖探入,竟是个缠绵万分的深吻。

  呼吸被堵的严严实实,他一手握住她的腰,一手扶住她后颈,一点推拒的余地都不留。和好之后,这是他们第一个深吻,热情的让她感觉眩晕。

  “阿措,在机场……”她抱怨。

  “我知道……”

  “有人……在看……”

  “让她们看去……”

  第五十八幕 婚礼

  之后的日子,叶措开始在S城和Z城两头跑,所幸离得近,开车也只需要两个小时。

  这几天没有重要工作,他便在Z城住下,还是那套小小的一室一厅公寓。

  他本希望她搬回去,回到摄影楼自然挨了一顿骂。这天临下班时又被华宁堵在门口。

  尙泠觉得自己真是霉运综合体,每次男配来找她,拉拉扯扯的画面总会被正主看见。

  就像前一天,同伴有急事,让已经下班准备走人的她给一个混血男模修眉。本来修眉只是几分钟的事,结果就那短短的几分钟,男模的手就自动爬上她的腰,边爬还边问,“听说你是这里男人缘最好的化妆师,是不是真的?”

  还没等尙泠冷笑反击,这一幕被来接她下班吃饭的正主逮个正着,据后来其他几个同伴的形容,当时站在那里的叶美人周遭三米范围内连气流都冻住了。- _ -

  模特自然在那气流下自动消失,尙泠怕他生气,忙安慰道,“放心!这种事我很有经验,不会让人占便宜的!”

  殊不知这话根本是火上浇油,那天晚饭后,他便让她辞职,或者换个周边人事单纯一点的工作。

  尙泠自然不肯,扑上去又抱又蹭又撒娇,结果扑倒变成反扑倒……激烈运动后,她缩在他怀里又轻轻撒了个娇,他脸色虽然难看,但到底还是妥协了。

子午书屋(ziwushuwu.com)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爱情公寓5  他与月光为邻  凤于九天  报告王爷王妃是只猫  蔓蔓青萝  若解多情  老板是极品  余生请多指教  最美不过初相见  识汝不识丁  祸国  十年一品温如言  明月传奇  史上第一混乱  余罪  司藤  加油,你是最棒的  心宅猎人  我的邻居睡不着  谋爱上瘾  鹤唳华亭  重启之极海听雷  从前有座灵剑山  雪中悍刀行  七根凶简  大主宰  三千鸦杀  哑舍  大唐狄公案  壁花小姐奇遇记  清明上河图密码  大唐悬疑录  应许之日  萌医甜妻  大清相国  晨昏  许我向你看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掌中之物  景年知几时  大宋宫词  夜行歌  世界欠我一个初恋  有座香粉宅  木兰无长兄  遮天  紫川  宫斗小说

老板是妖孽 趣知识 人生格言 金庸小说 道德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