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拉费比尤:《那海兰珠》

首页 > 那海兰珠

《那海兰珠》:一八七章

  79、今生此世

  黑暗寂静的世界好像只剩我一个人,隐隐约约有一条路似乎通向何处。我意识中握着张模糊的地图,凭着直觉走下去,眼前一点点闪露光芒,背光处好似站着一个渡了光圈的身影。

  继续走着,豁然光亮一片。黑暗中寻觅的双眼乍一见光便失去了识别功能,我伸手想抓住那唯一的人影,却握住了一只质感真实的手。

  “啊!——”如此惨绝人寰的叫声,难道这就是地府?

  短暂的沉寂之后,有人在身边惊声高喊着:“津——津津!快——快去找楚主任,三——三号室醒了。”

  “不会吧!怎么可能?——你确定?” 另一个受了刺激的声音。

  “她刚才还抓住我的手了,我正在测血压体温。你快去啊!”

  “噢,噢——唐娅,唐娅,楚主任今天是不是轮休?”

  “是啊。怎么了?”又一个由远及近的声音。

  “三号室那个植物人居然醒了!”

  “天啊!奇迹啊!我——我这就去办公室给楚主任打电话。”

  “记得去ICU把景医生也叫回来。还有——还有——给叶部长家打电话,告诉他们女儿已经醒了。”

  “你怎么糊涂了?叶部长不是前天才来说要和夫人去LA吗?现在人根本不在上海。”

  “别废话了!能叫的就都去叫来吧!”

  我的头好像要炸裂开一样的疼痛。耳边还环绕着皇太极痛彻心肺的喊声,眼前还是盛京火焰冲天的世界;可是这更清晰的各种仪器的声音,各种嘈杂的人声,令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身在何处?

  我挣扎着忽左忽右,想找到返回盛京的路,却在困陷的空间内四处碰壁。

  最终我颓废地睁开双眼,冲击神经而来的是医院刺鼻的消毒水味,眼前是雪白的屋顶与围在周身陌生的白衣人。

  这是个什么世界?阴曹地府难道正如之前的世界?还是这就是那个久违了的时空?

  “睁开眼睛了。先不要刺激她,看看她是否有正常脑反应?”一个苍老而权威的声音传来。

  我的脑袋似是一片空白,眼睛一眨不眨。

  一只干净的手冲着眼前盖来,两只手指熟练地撑开我的眼帘,发亮的小电筒刺得我的眼皮不自觉用力。

  “瞳孔是凝聚的,光反应还算灵敏,视力应该是没有问题。”还是同一个声音。

  “体温正常。”

  “心率正常。”

  “血压正常。”

  “血流变基本正常。”

  “脑CT正常。”

  我依旧全无反应,只是静静听着周围的一切,单调地盯着空白的天花板。

  “叶海蓝,你能听见我说话吗?”老医生俯下身,轻声在耳边问着。

  我感觉好恍惚。“叶海蓝”?!这是在叫我吗?应该不是的,我是海兰珠,博尔济吉特氏 海兰珠。

  “叶海蓝,你试着回忆一下八年前。还能记得些什么吗?”他在试图唤醒我潜在的意识。

  八年前?!八年前我第一次踏上前往盛京之路,他在盛京城门外第一次由吴克善手中接过了我。眼前的画面在转变,我却仍是不能反应。

  “主任,看来她只是醒了,怕是结束了晕迷状态,仍是植物人。估计再恢复还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另一个陌生的声音。

  “不对,不应该是这样。联系上叶部长夫妇了没有?”权威的那一个却不这么认为。

  “还没有,叶部长应该会在到达之后主动与我们联系。”

  “不能等,错过了最佳的恢复期后果不堪设想。主动寻找他们在洛杉矶的朋友,一定要尽快取得联系。分秒必争,绝不能拿患者作假设。”好严谨的医德。

  “是,立即去。”

  我沉沉闭上双眼,继续着醒来前的状态。此刻思绪仍是游走在盛京皇宫的每一个角落,我——只想回去。

  并不会计算时间究竟过了多久,只听见一个兴奋的声音震响耳膜。“主任,是叶部长。”

  下一刻,我感觉什么冰凉的东西贴到了耳边。

  “海蓝,海蓝——你能听到爸爸说话吗?我可怜的孩子——”

  “海蓝,我是妈妈。你真得醒了吗?你醒了吗?回应妈妈一声啊!海蓝,是妈妈啊!——” 恍如隔世,多么熟悉的声音啊,怎么已是泣不成声。

  “啃”的一口气吐出,我的眼泪倾泻而出,爆发似地只想放声大哭,可是嘴里插着胃管,连哭声都是含糊不清。

  电话的另一端我最亲近的人却是再无言语,只有辛酸号啕的哭声源源不断地传来。

  这一刻,我是真得醒了,明白了自己是回到了原本该归属的世界,八年前的世界。

  整洁的病房,先进的仪器设备,身边站立微笑的医护人员,窗外一片片的高层建筑,户外传来的汽车鸣笛,一切的一切都证明,我是真的回来了。

  再也没有乱世,再也没有战场,再也没有盛京,再也没有皇宫,再也没有皇太极,而我只是——叶海蓝。

  短短两天之后,父母已经站在了我的病床前。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抗日战争书籍 心理学书籍 茅盾文学奖作品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