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拉费比尤:《那海兰珠》

首页 > 那海兰珠

《那海兰珠》:一五三章

  64、迷雾

  当我再次感受到刺眼的光线时,小八阿哥居然已经五天大了。

  “主子,您总算醒来了。”素玛泪光婆娑地扑到床边。“主子,您要不要喝水?您身子可有哪里特别不舒服?”

  我浑身发痛,毫无力气;可是突然想到了孩子,我迅速抓住素玛伸出地双手,挣扎着起身,紧张地问:“孩子呢?孩子好不好?”

  “主子放宽心,八阿哥健康得很,虽然只有五天大,可是已经明显长大了不少。倒是主子一直昏迷不醒,急坏了皇上。”素玛拉我坐起靠在床头,宽慰地说。

  “八阿哥呢?他在哪里?”我一心一意想得都是孩子。

  “奴婢这就去传奶娘给您将八阿哥抱过来。”素玛笑着应声便要走出去。

  “等等。”我叫住她,问:“皇上人在哪里?现在什么时辰了?”外面漆黑一片,似乎是已经很夜了。

  “回主子,快过酉时了。皇上今晚在大政殿赐宴自皮岛回归的智顺王爷。”素玛站住门口,回头答道。

  “哦。”我了悟的点了点头,难怪他并不在身边,原来是尚可喜回朝了。

  “要奴才去通报皇上一声吗?”素玛请示地问。

  我轻轻摇了摇头。酒宴估计才开始,何必让他感到分身乏术呢。

  素玛再返来时端来了补药,我饮下后发觉身体一点一滴开始恢复气力,不似先前般感觉头重身体轻。

  刚要催问为什么还不见八阿哥,奶娘便抱着孩子走进了关雎宫内。

  我忽然激动得难以附加,第一次将他幼小的身体拥在怀中的时候,突然感觉整个世界此刻都在自己的手中。

  他正酣畅淋漓得睡着,红润的双颊,精致的眉眼,浑身上下都显露得那么可爱。

  此时我所有的期盼,所有的梦想,所有的感动都凝聚在他小小身体之中。泪水默然地涌了上来,忽然有种苦尽甘来的感觉,再苦再累再痛也都因为他的存在而值得了。

  我抱着孩子爱不释手,可是匆匆赶到关雎宫的哲哲却忧心忡忡。

  “海兰珠,你刚醒过来不能操劳,而且你也并不下奶,还是把八阿哥交给奶娘吧。”哲哲将一顶丝绸制的薄绵帽子压到我的头上,然后便欲将我怀里襁褓中的孩子抱走。

  我迅速转身避开哲哲已然伸近的双手,直觉得反抗着她接下去的动作,说:“孩子我自己会照看的。”

  哲哲立即面露不悦之色,正色说道:“莫说你目前身体不好,照顾不得孩子,就是按照宫里的规矩,阿哥,格格也都必须独立而居。我有过三位格格,布木布泰也一样,你几时见过她们出入五宫?孩子自有奶娘会照看着,阿哥所内也有一班奴才们侍候着。你什么时候想孩子了,尽管让他们抱来给你亲热便是,可是孩子是断不能养在自己宫内。”

  “请皇后娘娘见谅,并不是海兰珠故意找麻烦,但是八阿哥海兰珠坚持自己看护。若是违反了宫规,海兰珠自会向皇上请罪。”现在让我放开手是万万办不到,我怎么可能把自己的孩子交给奶娘带去阿哥所而不管不顾。

  哲哲惊讶地望着我,想是不太敢相信我居然会违抗她的意思。

  其他事情我也许还可以让步,但是孩子绝对不行。

  她见我坚持毫不动摇,无奈地大叹抑郁之气说:“既然你不听劝,那你就自己去对皇上解释吧。反正祖宗的规矩就是这么定的,你自己好自为之吧。”

  说完,她阴沉着脸带着苜菱离开了关雎宫。

  素玛紧张不安地想劝说什么,我却对她摇摇头,示意她根本不必开口。

  我低头又注视着怀中的孩子不自觉地笑了,将自己的头慢慢靠近他,抵住他小小的额头,轻声地对他说:“宝宝,妈妈会永远守护着你,你一定要健健康康地长大。”

  也许是因为饿了,也许是因为我的低语吵醒了怀中的宝宝,他突然扯开了嗓子,响声大哭了起来。

  与此同时,皇太极的声音也瞬间自屋外传来。“难道是八阿哥在这里?”

  我霎那间僵住了,突然不知是应该先安抚孩子,还是应该先看向心心念念的皇太极。

  “皇上吉祥!”素玛以及一屋子的丫头,嬷嬷急着行礼,我们却在彼此的对望之中失神。

  对上他眼神的一刻,我突然感觉恍如隔世。

  昏迷的时间里,我总是能听得到皇太极的声音。虽然已经记不清他究竟说了些什么,但是却很清晰地记着他问我如何狠得了心丢下他们。

  “你们先下去吧。”皇太极含笑注视着我下着命令。

  我刹那间回神,着急安抚着怀中依然嚎啕大哭的婴儿。我轻轻拍着孩子的后背,不停地念叨:“宝宝乖,宝宝不哭。妈妈在——”

  未说完的话却更快淹没在皇太极瞬间的拥抱之中。他的胸怀真得很宽广,完全包容了我和孩子。

  “真怕你再也不愿醒来。”皇太极在我耳边低喃的声音压不住喜悦。

  “现在不怪我狠心了吧?”当初我就算再难过,潜意识里也从未想过放弃。

  “不但不怪,还要给你奖励——”皇太极的声音消失在垂首一个缠绵的长吻之中。

  我心跳狂烈加速,神智被抛出外太空。

  我依偎在他怀中,眷恋着他的吻缓缓睁开眼睛;迎面却看到宝宝睁大了清亮的眼睛,即不哭也不闹了,而是正好奇地打量着我们。

  我的脸瞬间更添了红色,轻捶了皇太极胸前一下,嗔道:“都是你,教坏了儿子。”

  “哈哈哈——”皇太极酣畅的大笑声不绝于耳。“怕什么,他将来也会遇到让自己倾情的女人,早晚自会明白个中滋味。”

  我们彼此相望着,由心底散发出了真心笑容,终于体会到了一家三口相守的幸福。

  “对了,”我突然想到了哲哲提出的问题,“我要自己照顾孩子,不能把孩子送去阿哥所,丢给奶娘。”我很坚决,不给皇太极任何反驳的机会。

  “你的身体能吃得消吗?照顾儿子可是会很辛苦。”皇太极不确定的反问。

  “能,当然能。更何况还有素玛和奶娘可以帮我,就让孩子留在关雎宫内吧。”我决不会放宝宝离开自己身边。

  皇太极望着我笑开了,随即点了点头,说:“一会儿便吩咐几个奴才把八阿哥的起居用品搬来关雎宫。”

  我开心地跟着点头,又问道:“要不要给孩子取个名字?他还没有赐名字吧?”

  “名字暂时急不得,按照满人的规矩,男孩子不宜在半岁前赐名。等孩子过了半岁再说吧。”皇太极脸色稍有变化,随即还是笑着回答我。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抗日战争书籍 心理学书籍 茅盾文学奖作品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