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拉费比尤:《那海兰珠》

首页 > 那海兰珠

《那海兰珠》:一二四章

  他用力拉我入怀,深深在我额头上印下一个吻,然后猛地推开我,转身背对着我说:“你先休息吧。”说完,头也不回地踏了出去。

  我突然感觉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身体不由自主地猛烈抖动起来,眼泪一颗颗滚落下来,滑入口中刺激着我的味觉。

  我呆呆地不知究竟站立了多久,双目紧盯着他离去的门口。直至全身冰冷,毫无知觉。

  这是他第一次‘舍’我而去,就算是为了保护我,我也不能理解!不能接受!

  那夜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眼泪干枯在脸上,一种全身刺痛的错觉缠绕不去。

  第一道晨光射进屋内,素玛悄悄走进卧室,见到了卷曲在床角的我。

  她默默地打点好洗涮用具,跪到床边柔声问道:“主子,太阳照旧升起来了,宫里的日子您还是得一样过。”

  “他呢?”我的声音消沉地可怕。

  “皇上早朝议政去了。”素玛皱眉答道。

  “他昨夜留宿哪里了?”我连问话的声音都在颤抖。

  素玛犹豫一刻,用几乎细不可闻的声音回道:“皇后中宫。”

  我的视线霎那间被泪水模糊了。我干笑了出来,原以为自己的泪水流枯了,原来还没有啊!

  那一整天我都不想见人,可是人人却都想见我。

  哲哲叫我去一同用早膳,然后强拉着我与她们聊天。

  今天我总算深切体会到为什么笑比哭难!活了整整二十八年,我还从没强迫过自己眼泪必须由心中流到肚子里,而现在我肚子里估计泪水已经泛滥成灾了。

  我看着每个人笑,陪着每个人笑。我心痛,头痛,浑身上下都在痛,可是却要伪装笑容。突然很敬佩布木布泰她们,这种日子居然过得如此辛苦!

  我根本不敢去想皇太极,不敢去碰触心中缺失的伤口。

  快接近黄昏了,我终于从‘虚伪城中’释放了出来。天色昏暗的就像我的心情。

  我迈进自己的宫里,随便吸进一口空气都掺杂了他的气息。我此时此刻只想逃,逃到不需要思考的地方。

  “素玛,我出去转转,有人问就说我歇下了。”我抓过黑色大披风,将自己裹紧,走向门口。

  “主子,您不能自己出去,让素玛跟着吧。”素玛跟紧上来。

  “不用了。”我感觉自己有气无力。

  “主子——”素玛似乎不放弃。

  “同样的话我不想说两遍。”我抽身没入夜色,走入一片黑暗。

  我专门挑选没有光亮的地方漫无目的地奔走着,泪水伴随着天空突然落下的细雨从未停过。

  我不清楚自己究竟走到了哪里,我气喘吁吁地避到一个矮小的石墙下。

  我不停地问自己:“叶海蓝,你不是早就知道他有三宫六院?!你不是早就清楚这个年代没有什么一夫一妻?!你不是说爱他什么都不在乎吗?!”

  “可是我在乎!我发狂地在乎!我没办法看着他走向别的女人!没办法不去想,不去嫉妒!不公平!这个世界太不公平!”我心底一个更强烈的声音在呐喊。

  我在深夜中哭累后,居然浑浑噩噩地睡着了。

  黑暗中我看不到光亮,找不到方向,却总会见到一双无形的手打碎了我的水晶瓶。

  “主子,这里睡不得。回宫吧。”粗重的男声在我耳边响起。

  我缓缓睁开沉重的眼皮,邡步忧虑的脸庞聚焦成形。

  “你怎么跟来了?”我用手支住快胀暴的脑袋问。

  “让奴才背您回去吧。”邡步转身抓住我的双臂,背我起身。

  “主子,您——”素玛的声音嘎然而止。

  我努力睁开眼,看到了自己熟悉的环境。我居然又回到伤心地了。

  素玛眼神紧张,我还未来得及细想,便被人粗鲁地从邡步背上扯了下来,拉入怀中。

  我感觉一阵头晕目眩,张不开眼。

  “我该拿你怎么办?”皇太极郁结地低吼着。

  我的眼泪‘扑簌’地掉落下来。他的怀抱,他的味道,他的嘶喊刺痛着我!

  我用尽全力推开他,踉跄地跌落地上。

  “我现在还没办法面对你,求你再给我点儿时间接受现实!”我只要想到他昨晚拥着别的女人入眠,就感觉痛不欲生。

  他眉头深锁,望着我的双眼深不见底。

  我闭目撇头,不想正视他。心口无法抑制得剧烈疼痛!

  “素玛!”他声音压抑得极底。

  “奴婢知道!”素玛谨慎地应声。

  一声叹息,一阵轻微的脚步声后,他离开了!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抗日战争书籍 心理学书籍 茅盾文学奖作品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