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拉费比尤:《那海兰珠》

首页 > 那海兰珠

《那海兰珠》:一二〇章

  当她再一次身着华丽宫服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的心突然像是被万千马蹄踏过。

  “海兰珠,还愣着做什么?入座!”国汗威仪的声音对着她响起时,一种莫名的失落感像是剧毒般瞬间侵袭着我的生命。

  海兰珠?!原来她根本就不是什么奴婢,她是大妃的侄女,玉侧妃的亲姐姐,嫁到盛京才半年却已经备受宠爱的兰侧妃!她是国汗的女人!

  她好奇地望着我不自然的反应,而我的心却在灼烧煎熬。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意欲如何,甚至惧怕去深想自己失常反应的原因。

  尽管我拚尽全力掩饰自己莫名的狼狈,萨哈琳还是看出了我的秘密。萨哈琳从来都是心思细腻,我有什么瞒得过这个弟弟呢!

  萨哈琳那晚狠狠地揍了我两拳,他逼得我不得不正视那女人带给我的冲击。我承认自己发狂地想要她,可是她——海兰珠却是这个世界上我最要不起的女人!

  萨哈琳说的没错,如果我不理智处理自己的感情,会引发的很有可能是阿玛与整个双红旗的灾难。

  我选择冰封自己内心全部异样的感觉,故意找事情忙碌来麻痹自己。我开始昼夜不停地操练镶红旗旗兵,废寝忘食地研制完善红衣大炮。可是无论我如何试图说服自己,我的所有感官都想沙漏一样,将她的点点滴滴漏进了心底。

  国汗开始动刀割除正蓝旗的毒瘤,我本以为要无奈地迎娶察哈尔归顺的伯奇太后,厄俄的突然怀孕却给了我最适当的借口。我并非什么不食人间烟火的圣人,可是现在我的眼中除了她之外,实在看不到其他的女人。这要我如何做到迎娶他人!

  当我在厄俄休息的客房门口第二次单独见到她的时候,我内心其实紧张地有些不知该说什么,而她却是个极其坦荡的女人。

  “贝勒爷可是和‘奴婢’说话吗?”她自然地望着我,讽刺地问着。

  那一刻我整个人都放松了,她一句话让我感觉自己可以和她如此简单地接近。

  我掏出匕首伸到她面前任她惩罚。

  她却不以为然地将匕首推了回来。“想要扯平还没那么容易,这个机会我保留了,日后等我想到什么更残忍的手段再说。”她微笑的表情十分容易迷惑人的心智。

  我为她救治了厄俄道谢,她却感慨地说:“你只是欠我一个人情,而我不知道今天又欠了多少人整个下半生的幸福。”

  我再次迷失了,她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女人?她居然会在乎对她来说像陌生人一样的厄吉娅与伯奇太后的幸福!

  豪格迎娶伯奇太后这个导火索终于引来了东窗事发,首当其冲的便是厄俄的母亲哈达公主。

  豪格不带丝毫眷恋地将厄吉娅送入了鬼门关,这无疑把我逼进了死巷。无数双眼睛盯着我,而我却不能眼睁睁看着厄俄命丧黄泉。厄俄对我来说亲切的就像身体的一部分,她在我身边整整十六年,容忍着我的一切。

  厄俄一直隐忍着想等孩子出世,再自行了断。我与阿玛僵持着,与萨哈琳僵持着,甚至与国汗僵持着;不论如何,我知道我岳托堂堂七尺男人,不能做出那种轼妻的行径!

  不幸的小产,哈达公主在宫中自尽,双重的打击令厄俄己不欲生,连我都感觉自己被逼到了崩溃的边缘。这时,她却出现了。当她一身单薄的太监服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心中突然升起了一束暖日,但是我却更生气她拿自己的生死开玩笑。

  她终于说服了国汗,给了厄俄生的机会。我看到了她洁净的灵魂,坚持不懈的毅力。我再一次沉重地提醒自己必须远离她,然而这次我要远离为得却是她。思念这样的她,我却不得不逼迫自己退避!一旦有人发现我与她之间似有似无的感情,那将彻底毁灭了她。我不能靠近她,给她招惹杀身之祸。

  我已经有几个月没有碰过府里的任何女人了。以前的我从来都是随性挑选侍寝的人,然而现在我却只愿独自面对黑夜,面对唯一可以不需掩饰,正大光明想她的时刻。

  萨哈琳费尽心思地挑选了几株含苞待放的幼枝送来给我解闷。但是当我见到那些娇媚的女人,赤裸着身体急于奉献自己的时候,我满脑子闪动的却都是她的一颦一笑。

  我一把推开压覆我身上的裸女,冲出了房间。我知道我做不到!尽管我发疯地想将她逐出我的脑袋,但是无论我如何努力地尝试,始终做不到!

  我继续隐忍掩饰着对她的刻骨思念。每次见到她,都是对我极大的考验!

  皇上的登基大典上,她独自一个人站在后宫的队伍里淋雨,她深情的目光痴痴跟随着皇上。我的心就像狠狠被人捅了一刀。

  接见外族使臣时,当她身着凤袍与皇上并肩而行时,我意识到了自己丑陋的痴心妄想!他们才是真正相称的一双天人!皇上是我岳托唯一敬重的男人,他的雄才伟略,他的胸怀天下,岳托难于匹敌。

  那天韩烨杰将利器插入心口的一刻,萨哈琳崩溃了。皇上保护地将她拉入怀中,那种公然显露的深切爱意更令我感觉窒息!我终究是个阴暗处的小丑,挂念着不该挂念的人,背叛着不能背叛的人。

  从那一刻起,我下定了决心,决不再去听去思考任何与她有关的讯息。我告诉柯铪以后宫里所有关于那位兰侧妃的消息都不要传到我的耳朵里。

  我开始用别的女人来麻醉自己,我选择夜夜春宵。

  就当我以为可以放下她,可以过正常日子的时候,吴克善发疯般地冲着我喊:“我的妹妹活不了了!三大御医都束手无策!为什么老天就不能眷顾她一下,就是见不得她过好日子!”

  “她怎么了?!你这话什么意思?!吴克善,你给我把话说清楚!”我激动地揪起吴克善的衣领,震惊与他口中说出的话。

  “海兰珠——她,她病危了!大妃刚刚传消息出来,要我先别离开盛京。等待消息!”吴克善的双眼闪动泪光。

  我颓废地一下子摔倒椅子上。为什么突然会这样?!登基大典那天不是还好好的?!难怪皇上对她的过度宠爱总是令我不安心!终是招惹来了杀身之祸!

  十天在煎熬中过去了,宫里送出来的消息依旧是:“封锁宫门,群医无策。”

  “王爷,您为何——”寂静的深夜,厄俄发现了独坐石阶上的我,惊讶地开口。

  “什么也别说,过来陪我坐一会儿。”我拍拍身侧的位置。曾几何时,她也与我如此这般坐着聊天。可是现在的她却生死难料。

  厄俄应声坐下,凝重的叹息声后,细声地说:“王爷变了!变得终日茫然若失。”

  我转头皱眉望着厄俄,我知道自己所有虚伪的掩饰在得知她生命悬于一线时,彻底崩溃瓦解了。只要一想到她可能活不过来了,一种刺痛心肺的压迫感就抑制了呼吸。而我这个废物,除了等,唯一能做的还是等!

  吴克善经常拖我到天赋楼饮酒,因为痛苦的等待中,喝酒也许是唯一舒缓心情的办法。

  “岳托,我心情不好,却连累你一起遭罪,抱歉了!这杯吴克善敬你。”吴克善先干为敬。

  我深叹一口气,仰头倒入苦酒。那种苦味一直渗透到心底!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抗日战争书籍 心理学书籍 茅盾文学奖作品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