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拉费比尤:《那海兰珠》

首页 > 那海兰珠

《那海兰珠》:三七章

  我对素玛说:“一会儿就让彝达把这些东西送去阿哥所吧,怕他晚上没东西用不方便。”

  素玛应了。但是却不去,犹豫地看着我道:“主子,国汗那里——”

  我自信地看了她一眼说:“放心吧,我自有办法。就算没有办法,也可以走一步看一步。”

  她忧心忡忡地看着我,也没再多说什么就出去了。

  我环视他住过的屋子一周,终是叹了口气也跟了出来。

  晚上我坐在书桌前,对着那篇临摹的《关雎》发呆。

  “国汗驾到!”太监高亢的通报声音震醒了我的神游。

  我还没来得及起身,他已经迈进了卧室。他今天看上去很疲劳;即使他不说,我也知道他最近在为国事烦恼。

  我站起来,想为他行礼。他却把我一把拉入怀里,我甚至闻到他怀里有些许风霜的味道,大概是他才由外面进来吧。

  他问我:“今天都做什么了?”每次几乎都是同样的开场白问题。

  我回他说:“看了会儿书,发了会儿呆,还——赶走了一个人。”

  他将我拉出怀抱,有些惊讶地看着我问:“你赶走了谁?”

  “叶布舒。”在他面前我只能期求坦白从宽。

  他瞬间皱紧双眉,充满疲惫的眼睛盯着我问:“为什么?”

  我回道:“我们之间起了冲突,已经没有办法共处一室了。请国汗成全海兰珠吧!”我跪了下去。

  他没有说话,走到书桌旁拿起叶布舒临摹的那篇《关雎》看了看,复又严肃地看着我问道:“是真的没有办法共处了吗?”

  我的眼里溢满了泪水,说不出话来,怕一开口,泪水也会随着掉下来。我只能狠狠地点了点头。不知道为什么每次面对着他,我都感觉自己委屈至极,面对自己的时候,却还没那么难过。

  他低沉的声音响起:“起来吧。”

  我从地上站起来,他困倦地说:“侍候我沐浴吧。”

  我应了,便让素玛去准备洗澡水,然后我便服侍他更衣。

  他紧紧闭着双目,坐在大浴桶内。我用发廊干洗的方式慢慢地替他揉着头,想让他尽量感觉放松舒适一些。我很小心地服侍着他,就像是个做错了事的孩子想尽量表现些什么来争取家长的原谅。

  沐浴完毕之后,我为他擦拭身上的水珠;他突然说:“海兰珠,为什么你这么懂得成全别人,却从来不懂得成全我呢?”

  我了解他话里的意思,也知道自己总是一再地抹煞他的"好意。”可是这个身体也许是海兰珠的,但是控制我灵魂的依然是叶海蓝,很多事情我真得做不到,也做不来。

  我冲他笑了笑,说:“国汗难道就这么瞧不起海兰珠吗?难道海兰珠就不能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孩子吗?”

  他听了我的话,居然有些痴痴傻傻地盯了我一阵,然后很开怀地问我:“那你是不是应该有求于我啊?”

  他这话题是叉到哪里去了?我不明白地看着他。他突然打横一把将我抱了起来,我吓得"啊"的叫了一声,及时伸出双手攀住他的颈项。

  他看着我笑得很好看地说:“别装傻了,想要个孩子光靠你自己可是弄不出来的。””

  听了他的话,我感觉自己脸也在燃烧,身也在燃烧,甚至连心都在燃烧。

  我涩涩地开口对他说:“今夜,我是你的。”

  “不!”他霸气地反驳道:“永远,都是我的。”

  第十五章 八旗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居然眼看就要过新年了,宫里的人感觉一下子都忙了起来。素玛几天前带着几个丫头收拾了东西四间屋子,又遣了小太监出去办了很多的年货与贺年礼。

  这些事情我都不太懂,素玛也根本不用我插手,自己就料理得面面俱到。她的确是我的贤内助。我越来越能体会到她的价值了。难怪当初皇太极将素玛赏赐给我的时候,会羡慕红了那么多双后宫里的眼睛。

  经过叶布舒离去那夜之后,我和皇太极之间似乎也有些不一样了,我们之间好像多了一种难以言喻的默契。

  他几乎天天留宿我宫里,有时甚至会带着奏章来我宫里批改。他"工作"的时候极其得认真,似乎身无旁物。我也不敢打搅他,就是闷头看自己的书,偶尔也帮他换换冷掉的茶。

  可是有时候就算我们之间不交谈,甚至都没有眼神的交汇,只要他和我存在于同一空间,我依然能感觉到和他之间有些什么异样的气息在流动。那是一种让人安心踏实却幸福的感觉,很微妙却是我以前从未体会过的感受。

  叶布舒虽然搬回了阿哥所里,但是还是会三不五时地过来给我请安。他也确实是每次都带新奇的"礼物"过来。

  今天他居然还带来了一只八音盒,土灰色的桃木盒子,让我感觉跟骨灰盒子似的,还要不停地摇动手柄,才会有音乐声发出。说到那音乐,我就更不敢恭维了,简直是难听至极,就像是我刚开始学小提琴时的拉琴声音,感觉没几个音是准的。可是看着叶布舒如获至宝地捧着那盒子在我面前兴奋地演示它的"绝妙"之处,我也只能虚伪地发出一阵阵惊奇的感叹。

  “怎么样,您喜欢吗?”叶布舒睁着他漂亮的大眼睛盯着我问。

  “当然喜欢了,这么新奇的玩意儿,我还是第一次见呢。”我笑得特别夸张地回他道。真是骗死人不偿命。

  “您喜欢,就送给您了。”说着他特别慷慨大方地把那"八音盒"塞到我手里,还接着问:“要我教您怎么玩吗?”

  我真想喷鼻血喷死算了,这个还用他教?不过我也不能打击他的情绪,只好装傻充愣地点点头说:“好啊!不过只教一遍就好啊!你过会子还得回书局呢。”

  就在叶布舒依旧兴奋地摆弄那八音盒的时候,素玛匆忙进入偏厅禀告说:“主子,大妃和玉侧妃到了,轿子已经停在院里了。”

  我惊讶得从凳子上站了起来,这还是哲哲第一次主动上我的门。我不敢迟疑地欲向院子里走去迎驾,却突然瞥见叶布舒极为难看的表情,好像是要大难临头了似的。见我看他,他马上收拾了神色,将手里的八音盒递交给素玛,走到我身边,拉起了我的手,他的手居然那么的冰凉。

  我又特别地看了他一眼,他已经不似先前那种神色了,反而是换了一幅恭敬的面孔。没想到这个小家伙居然也会"变脸。”不过我也不敢多想,拉着他便迎了出去。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抗日战争书籍 心理学书籍 茅盾文学奖作品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