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拉费比尤:《那海兰珠》

首页 > 那海兰珠

《那海兰珠》:二五章

  我挣脱他的怀抱,疑虑重重地看着他问:“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你要怎么给孩子一个交待?”我突然发现一早上也没有见到过赛阳,她平时是绝对不会离开我寸步的。

  “让那个女人给我的孩子陪葬!”他的语调平静,宣布的却是死刑。

  我打了一个冷战,“你指的那个女人是谁?赛阳呢?你把她怎么样了?”我好担心她啊!尤其看着眼前这么充满杀气的皇太极。

  “赛阳侍候不周,一样脱不了干系。我已经将她关起来听候发落了。我赐了素玛过来服侍你,素玛做我贴身的奴婢多年,日后你的起居全部由她照料。”他口中说出的话让我抓狂!我还没接受这些话,他又说出了更让我震惊的话;"至于那个要为咱们孩子陪葬的女人就是——颜扎氏锣琳!”

  “什么!为什么啊?!这与她有什么关联?”我抓着他的双臂使劲的摇着,真想摇醒他,他怎么可以这么草菅人命。这是一条人性命啊!而且怎么会是颜扎氏!?

  “昨夜我已经审问过赛阳了,她已经都告诉我了,你本来一点事情也没有,御医诊断就是因为喝了酒才致使落胎 ,那两杯酒不都是锣琳令你喝的吗?!”他的话透着一种决绝。

  我真是脑袋都快爆炸了,他怎么会这么武断啊!我急忙解释道:“这不关任何人的事情,胎儿在不足四个月之前都是不稳定的,任何不适的行为都会令胎儿不保的。这既不是赛阳服侍不周的问题,也不是庶妃让我饮酒的问题;一切只是场意外。”

  “意外?你就这么给自己和孩子一个解释?为什么所有后宫的妃嫔之中只有你一个意外!你根本什么也不了解,我知道你善良,想维护她们,不过我心意已决。你不必多言,我一定要给你一个交待,你就好好养好身体就是。”他根本听不进去我说的话,还欲起身离开。

  “不!求你!”我一把抓住他的衣袖,“请你一定要听我说!千万不要让我成为杀人的刽子手——”我哀求地看着他,他看着我半天,终于又给了我继续说下去的机会。

  “你如果要怪罪真正令我失去孩子的人,那么绝对不是赛阳与庶妃颜扎氏。”我看着他无比认真地说。

  “那么是谁?”他问。

  “是我,还有你!”我看着他略微变化的脸色说。

  “理由?”他质问。

  “——纵欲——这其实才是真正令我失去腹中胎儿的原因。虽然饮酒也会是原因之一,但是主要原因还是我们昨夜的无度"狂欢。””说这些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的脸似乎在燃烧,但是事关人命,也顾不得什么害羞了。

  “胡言乱语!”他根本不信。

  “你如果不信我,你可以立即传御医查证!他们的话总不会也不可信吧。”我坚持。

  “如果这是主要原因,昨夜御医为何不提?”他比我固执己见。

  “你是一国之君,谁敢在你面前指责你的行为?他们只懂得人人自危,哪里会在乎是否有失公允啊?!但是我愿意现在与御医对证,我一定会让他们把实话说与你听。”他将信将疑地盯着我,我害怕并期待着他的回答,他的一个否定也许就是两条人命啊!

  “你凭什么这么肯定你是对的?居然还敢与御医对证这种事情?”他严肃地问着。

  “因为我读过些医本纲要之类的书,当然多少了解一些这方面的知识。而且以前在我身边很多母亲都有过相似的经历,我可以肯定自己所言非虚。请你一定要相信我,如果我知道自己怀有孩子,我一定不会令那种事情发生,也绝对不会饮酒的。”我说出心里的话,发觉自己原来是很想保护这个孩子的,即使这是我和他的孩子——原以为自己会排斥的孩子。

  他审视了我一刻,道:“让我仔细想想吧,你先好好休息。别的什么都不要考虑了,等下我让素玛给你把御医开的药汤端来,你喝了就再睡会儿吧,你需要好好补补身体。其他的就不要管了,我会处理的!”他边说边站起身向门口走去。

  我就害怕他自己处理,我跳下床自背后抱住他的腰阻止他走掉,说:“求你,千万别让我背上歉疚活一辈子!别让我失去自己重视的人,求你!我已经失去了一个孩子了,不能再失去更多了。就让一切维持现状吧,好吗?”我的泪水流了下来,我是真的害怕赛阳或者颜扎氏因此受到无辜的牵连伤害。

  他回过身来表情沉闷地看着我,眼中充满了犹豫,说:“我高估你了,你根本不懂得保护自己!”

  “我知道!我很没用,但是我不会牺牲别人来成全自己什么,我知道你害怕别人日后会借题发挥,但是我不能看着无辜的人牺牲啊!求你了!一切真的只是意外。”我能想到如果这次流产无人计较,尤其是在后宫那么多女人都知道所谓真相的情况下,那么如后再有类似的事情发生,就算真是有人蓄意而为,我也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自吞了。

  他依旧是犹豫地看着我,我却坚定地看着他。我要向他表明,我不用牺牲别人也有能力自保,只求他成全。

  他无言地抱起我,将我放回床上,替我盖好被子;我依旧在期待他的答案。他最终还是叹了口气道:“你好好珍惜自己吧,如果再没有一个好的身体,以后的日子会更辛苦。”

  我惊喜地拉着他的手问:“那么你的答案是肯放过她们了?”

  他勉强地笑了一下说:“你真是——,算了,我会尽量给你一个满意的安排的。你现在只要快些养好身体。”

  我总算是可以放心了,总算不用背负害人之罪了。我开心地笑着哭了,依旧拉着他的手;发自肺腑地说:“谢谢你!”

  他看着我苦涩的笑了下,虽然那微笑有些牵强,却让我安心踏实地睡了过去。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抗日战争书籍 心理学书籍 茅盾文学奖作品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