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看书
拉费比尤:《那海兰珠》

首页 > 那海兰珠

《那海兰珠》:一七章

  “姐姐你真得没事吧?”布木布泰看着我的表情有些变化,以为是自己说错了什么,紧张地看着我问。

  “没什么,妹妹你放心,你还年轻,还有很多机会为国汗产下子嗣,何必这么快就要假手他人呢?你将来定会拥有皇子的。”我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微笑地看着布木布泰说。其实我在心里自己补了一句,“孝庄,你将来定会"挟天子以令各诸侯"——权倾天下的。”

  她感激地握着我的手道:“姐姐,谢谢你能这么说。我布木布泰如果真能为国汗产下一位皇子便死而无憾了。”

  我笑了笑,没有再多说什么,对于这个问题,面对真正的历史,根本没有什么好讨论,好质疑的。

  我们很有默契的换了个话题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了一会儿,没多久便到了午餐时间,我留她陪在我宫里用午膳,她却坚持回去,不多时她便离去了。但是却把一个可爱的小麻烦丢给了我——淑哲公主。她说怕我闷,又见我喜欢淑哲,就让她陪我做个伴吧。我道是无所谓,只不过布木布泰的意图也太明显了,令我都不好意思推拒了,只能"送佛送到西"——好人做到底了。但愿皇太极会成全她的心愿吧。

  下午我把赛阳单独留在屋子里侍候。

  “主子,大妃那面来了位公公,说是有样东西要交给主子。”娜吉的声音自屋外传来。

  我看了赛阳一眼说:“去,把人带进来吧。”

  赛阳应了"是"便出去领了那位公公进入偏厅。

  那位公公跪地为我请安道:“奴才给兰侧妃请安,大妃命奴才将这个锦盒交予侧妃。”他边说边双手捧上一个灰色的锦盒。

  赛阳接了锦盒承到我的面前。我对着跪在地上的小太监说:“起吧,回去帮我谢谢大妃恩赐。”说完,我使了个眼色给立在门口的娜吉,娜吉便取了打赏钱塞到了那小太监手里。

  小太监高兴得又跪下谢了恩,之后便被娜吉领了出去。

  我自赛阳手中接过锦盒,放到身旁的小茶几上,小心地打开来看。里面摆放的居然是一本书,封面全是蒙古字。我拿起书,打开来一看,真是大跌眼镜啊!里面除了我看不懂的蒙古字之外,便是画工粗拙的春宫图。

  我匆忙地合上书,将其复又放进锦盒里,交予赛阳说:“把这个盒子有多严实藏多严实,最好永远也不要让任何人看见。”

  赛阳接过盒子,不解地看着我应了声"是。”接着便捧着盒子准备离开屋子。

  在她走到门口的时候,我又多加了一句:“赛阳,我所指的"任何人"里面也包括了你。”

  她错愕地回头看着我,仓惶地应了"是"便跑了出去。

  小丫头好奇是必然的,但是目前这种书还不适合一个十五岁的孩子。

  真是我的好"姑妈"啊!居然试图用这种私人收藏来教我房中术。看来是怕我"侍候"不好她那至高无上的国汗,会很快失宠;又或是她太殷切的期盼我这个冒牌海兰珠可以代替她孕育个皇子。如果她若是知道我到今时今日依然在抗拒皇太极的话,不知会作何感想啊?更何况我是绝对不会为皇太极孕育孩子的,明知未来的皇帝早有命定,我又何必制造个孩子出来"浪费"有限资源呢。对不起了"姑妈",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情,叶海蓝不做!

  第八章 放肆

  我吃过晚饭便哄小淑哲睡下了,赛阳过来想抱淑哲下去交给奶娘,她说:“主子还是让淑哲公主跟奶娘睡吧,小孩子夜里闹腾,恐会打扰国汗与主子休息。”

  我笑看着她说:“淑哲要留在这里给国汗看看,你先下去休息吧。”我说完又继续低头看我的书。

  赛阳却不肯走,看着我不理她,咬了一会子牙,还是开口对我说:“主子,奴婢知道您想帮侧妃完成心愿,但是国汗的心思不是咱们能左右的,主子又怎能以身犯险呢。”

  我抬起头来看着她一脸担忧的表情,这个丫头估计是害怕我得罪了皇太极,从此会被打入冷宫,如果真是这种结局也不错。我开口道:“你既然知道就不需要说这么多了,下去吧。”

  她还想说,但是看我一脸坚持的,也只好行礼告退了。

  我拿着书坐到床沿,看着酣睡中的小女娃儿。我轻抚她的小脸,好可爱啊!就像是个小精灵掉落凡间。至少她现在还是幸福的,因为她还什么都不懂,不知道随着她慢慢懂事,会不会为自己父亲都不肯抱抱自己而难过呢?同样是父母,我的父母却给了我那样多的爱,精心呵护着我长大,真是"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同样是子女,我的感受也许会与长大后的淑哲有着天壤之别吧。生在帝王家本应是无上的荣誉,但是对这些小生命而言,体会更多的也许还是无奈辛酸吧。

  我的心里突然有些惆怅,也有些责怪那个狠心的父亲,不管究竟发生过什么事,毕竟孩子是无辜的。越想越感觉心里憋闷得很,决定一个人出去走走,透透气。

  可是我的脚尖还没有踏出房门,太监扯着嗓子的喊声就贯穿了整个院子:“国汗驾到!”他今天倒是清闲啊,这么早就回来了。

  我迅速的整理了一下衣服便走到外厅门口迎接,还没来得及俯身行礼,便被他一把揽在了怀里,我小动作地挣扎了几下,知道推不开他,便只好认他抱了,就是不知那帮眼线一族传报这幅场景时会令几家欢喜几家忧了。

  他抱够了,便看着我问:“今天都做什么了?”

  我微微一笑道:“我还能做什么呢,读了会子书罢了。”

  “哦?读什么书?”他似乎很有兴趣地问。

  “就是国汗昨晚放在书案上的那本《文心雕龙》。”我也找不到其他的书看,不得已而看之。

  “你看得懂?”他眼里透着些许讶然。

  真想扁他一顿,这么瞧不起女人,看来是时候给他开开眼界了,要不然他真当女人只是会生育的工具。我装作很迷惑的回他道:“看不太懂。因为很多文体理论贯穿全书。”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 推荐:抗日战争书籍 心理学书籍 茅盾文学奖作品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