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说
传记纪实小说

《蒋经国密码》023. 偷梁换柱

  再严厉的罚禁,总是有空子,总是有人钻空子,总是有人询私舞弊,网开一面。

  有一次,省警二大队的刑警人员在赣州生佛坛前捉到一伙赌徒,有四个赌犯全是财神爷的账房,而且都同张寿椿大队长有交情。

  在现场,赌徒被带走了,桌面上的钱自然就被来捉赌的刑警队长全部扫光,装进私囊。被抓的四个人心里好似滚油煎熬,他们倒不怕钱财损失,最害怕的是跪公园,更害怕送壮丁。四人家里都托了头面人物去找张大队长说情,请酒送“条子”(金条)。

  张寿椿因为这四位财神爷的账房都跟自己有交情,有利害关系,决不能袖手旁观,但也不好埋怨部下抓坏了。现在人已抓来,明天就要送去跪公园,年轻的两位还要送壮丁,怎么办呢?

  好在他脑袋瓜子非常灵光,眉头一皱,立刻计上心来:偷梁换柱!

  第二天上午,按时从拘留所把四个“赌犯”提出来,押到公园去罚跪。可是,头天晚上抓进来的赌犯本是四个男子汉,现在竟然变成了四个老太婆。

  原来大队长收买了四个老太婆去掉包,代替那四位财神爷的账房去跪公园。

  四个老太婆当然不会白跪,而且代价不低,听说每人代跪三天,能得到三只金戒指,合起来五钱重,抵得上50块光洋。原来重赏之下也有勇妇!

  至于张大队长得了多少根“条子”?只有他自己知道。

  知道实情的警察不敢说什么,知道实情的徐浩然见到张说:“大队长,你胆子不小哇!”

  张胖子说:“老兄,瞒上不瞒下嘛!”

  瞒上不瞒下,只有蒋专员被蒙在鼓里。

  他就是知道了,也只有开只眼闭只眼,因为“新赣南”的大小干部当中,像张寿椿这样的人,不是一个两个。

· 推荐:官场小说 商战小说 作品集 玄幻奇幻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