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说
传记纪实小说

《蒋经国密码》019. 终于查禁不动了

  枪毙五个烟犯之后,又抓到一个吸烟犯,而且是一个大鸦片贩子,名叫黄子裳,广东新会人。他神通广大,到处兜售得转,撒得开。他在遂川开了一爿行,以贩卖天蚕丝为掩护贩卖鸦片烟土。在赣州开设了总店,作为根据地,在南康的唐江造了一栋花园洋房, 养了一个漂亮的小老婆,帮他活动交际。他还是什么香港地球牌火柴公司的总经理。此外,他还有个广东同乡叫黄树声的,好生了得,与广东的军政要人李汉魂、吴奇伟、李振球等都有密切关系,还挂了个广东省政府参议的头衔,又担任赣州的广东同乡会理事长,成为广东势力在赣州的代表人物,同“新赣南”的权势人物也有来往。他很会来事,凡是专署、县府有什么号召,他总是以广东同乡会的名义带头响应赞助。因此,他同小蒋和专署、县府的关系搞得都挺热乎。

  黄子裳被抓后,黄树声立即出面活动,而且活动得颇有成效。蒋经国考虑到同广东方面的关系,手下留了点情,只判黄子裳15年徒刑。

  黄某判刑后,被送到新人学校改造。当时徐浩然已调到新人学校工作,于是他又活动到徐浩然的头上来了。有一次,黄子裳对徐说:“只要徐校长能够想办法放我出去,我把唐江的花园洋房等全部送给你。”言下之意,连那里的小老婆也归徐接受。

  徐浩然没有这个胆,心也没有这么黑,听了一笑置之。黄树声也经常请徐校长吃酒席,送厚礼。送起南安板鸭来,一次起码是一尺(十五只平摞起来)。徐对黄子裳开门见山地说:“要想一年不坐就这样出去,那是根本办不到的。只要你在这里认真服罪、重做新人,我可以把你的鉴定表上的评语写得好些。在蒋专员面前给你说句好话,争取给你赦免减刑或者提前释放,也许有些希望。”

  黄子裳毕竟是广东势力藤上的瓜,大概广东方面的要人也曾有此表示,在当年“总裁寿辰”时便被减刑五年,第二年又捐献了一笔巨款,硬是得到了提前释放。若与那被枪毙的五个小烟鬼来比,黄子裳可算得上是条破网的大鱼。

  蒋经国在赣州焚烧烟土,枪毙烟犯,不但轰动赣、粤、湘三省,而且惊动全国。但国民党禁烟是假,抽税是真,与禁烟、征税有关的官员们感到惊惶失措,开“宝成膏行”的广东老板也不肯就此罢休。熊式辉也认为影响他的“公共”收入,江西财源有被堵塞之危险。因此,都纷纷向重庆告状。过了不久,小蒋收到一个急电,是重庆侍从室拍来的。侍从室的电报就是他老子全国禁烟总监的旨意。再过几天,再也难硬下去的蒋专员召开了一个除三害的会议。他在会上宣布:“我们除三害的第一战役,禁烟旗开得胜,做出了成绩。现在要停,以后再说。从现在起,我们要转入禁赌、禁娼。”于是,蒋经国的禁烟,就禁到这里为止,偃旗息鼓,悄悄地收兵了。

· 推荐:官场小说 商战小说 作品集 玄幻奇幻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