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说
抗日战争书籍

《血肉长城》241. 雪峰山会战(6)

  当饭岛率领大队人马抵达马胫骨时,不由得倒抽一口凉气:这里的地形实在是太危险了。

  “今天要死在这里了”饭岛心里突然一阵阵发凉。自从侵华以来,饭岛经历过无数阵仗,从没像今天这样绝望。

  中国军队开始突击,迫击炮弹雨点般砸来,饭岛看着前面几个士兵被炮弹掀落崖下,凄厉的哀嚎撕心裂肺。一发炮弹沿着岩坡的斜面,成抛物状落到饭岛前面不远处爆炸,弹片从小腹部穿进,剖开腹部,嵌进了饭岛的内脏。

  一天下午,饭岛躺在担架上,指挥部队冲上一个山头,几番冲到了守军阵地前,最后还是被美式冲锋枪给压了回来。

  饭岛下令停止进攻,把队伍收拢到一个长满山刺梨的坡地上,让人把他绑在担架上竖着倾斜起来。他举起望远镜了望,突然,眼前出现一支黑洞洞的枪管。他迅疾放下望远镜,企图侧身躲避,然而身体被固定在担架上,不能动弹。他下意识地叫了一声,便感觉胸口受到重重一击。至于他听没听到对面的枪声,已无人可知了。

  抬担架的日本兵分明听出了捷克式机枪的声音,可他也来不及挽救大队长的生命了。

  被围在雪峰山区的日军,这些日子吃够了飞机扫射的苦头,决定设法利用夜间突围。但是他们没来得及行动,陈纳德就发动了毁灭性的空中轰击。

  5月23日正午,雪峰山全线战斗接近尾声,被分割开来的日军,纷纷树起白旗,投降缴械。

  从第二天开始,中国军队忙于收缴武器,遣送俘虏,清理战常

  湘西会战,历时两月,终以日军溃退邵阳而告终。这次战役共击毙日军一万二千四百九十八人,击伤二万三千三百零七人。

  中国军队七千七百三十七人牺牲,一万二千四百八十三人负伤。

  湘西会战结束后不到三个月,冈村宁次就走到了他军人生涯的尽头,他的代表,将以战败者身份进入芷江。

  湘西雪峰山会战,是国民党正面战场对日军的最后一仗,尽管留下了许多遗憾,但仍不失其辉煌与容光,作为中华民族百年来反侵略历史的一个组成部分而载入史册。

· 推荐:官场小说 商战小说 作品集 玄幻奇幻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