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说
抗日战争书籍

《肆虐的太阳旗》比投降还要糟糕的噩梦

  1942年4月9日,巴丹半岛上的76000名菲律宾和美军士兵,在他们坚守了14周的多山的半岛上向日军缴械投降。这次投降是美军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投降。1个月之后,科雷吉多岛上的13000名守军,放弃了位于马尼拉海湾入口处的坚固的科雷吉多岛岛屿。除去一些分散的游击队还在坚持抵抗,菲律宾全部陷落了。

  对于战败的军队来说,投降者的恶梦才刚刚开始。科雷吉多岛的战俘有一周的时间没有供应食物,然后被赶到海边装上货船运往马尼拉,在那里,他们像牲畜一样被驱赶着穿过大街,日本人以此来庆祝他们的胜利。最后,他们被用火车运往位于卡巴纳吐纳的战俘营。

  巴丹半岛幸存者的命运甚至更糟糕。日本人原本计划关押25000名的战俘营,现在面临着超过两倍的人数,他们当中大部分人都有病,并且处于饥饿状态。食品、水和药物迅速减少。只有很少的卡车和火车被分配来运送战俘,战俘们要被运送到北方65英里之外的奥唐纳尔营地。对于大部分俘虏来说,这次旅行都是在泥泞中艰难步行的一次耐力考验。一些日本人很友好地对待战俘,在行进中给他们提供食品和香烟,甚至在得到枪毙战俘的命令时偷偷释放了他们。但是,大部分的监管者对待战俘都毫不手软,他们认为战俘是不值得任何同情的东西。他们用棍棒抽打战俘,刺杀和射击无助的逃散者;在一次两个小时的血腥屠杀中,有350名菲律宾士兵被刺死,或者被砍头。一些守军强迫俘虏们活埋他们患病的战友,甚至在新挖的坟地中还有一些人轻微地挣扎着试图逃生。

  在70000名能够开始死亡行军的战俘中间,至少有7000人死亡。剩余人的情况,根据一位幸存下来的美国医生所说,在奥唐纳尔营地中关押的战俘"暴露着他们的白骨"。一名喜欢做诗的士兵--他后来在关押中死去了--记下了巴丹半岛上麻木的行进者们:"这次痛苦的行进,我落下了/在路边,仅留下一具尸体。"

· 推荐:官场小说 商战小说 作品集 玄幻奇幻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