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说
抗日战争书籍

《肆虐的太阳旗》阳光明媚的周末中地狱般的两个小时

  当第一颗炸弹爆炸的时候,炮舰船长耶西·珀德和他的伙伴们站在陈旧的四层驱逐舰"咀嚼"号上,他们正郁闷为什么陆军的战斗机如此的不小心。"他在投掷炸弹!"一名水兵解释道,他确信这是美军的特技飞行员犯的一个可怕的错误。但是接着传来更多的爆炸声,一名情绪激动的厨师在舷梯下面喊道:"日本人正在袭击我们,那不是演习……"没顾得及穿上衬衫,珀德立即率领他的部下跑向大炮。

  在他的周围,珍珠港到处都在爆炸。半个小时之内,停放在福特岛西南边的全部7艘战舰至少遭受了日本战机的一次攻击。

  在瓦胡岛的军用机场,机修工和水兵端起步枪不顾一切地向俯冲的战机进行点射。在福特岛的海军航空基地,几分钟之内,那儿差不多有一半的陆军战斗机马上升空进行还击,忙乱的飞行员们飞到空中才发现他们什么武器也没有携带。只有一个飞行员成功地返回了地面。

  港口上空升起了巨大的黑烟。陈旧的布雷舰"奥格拉拉"号位于港口南边干涸的船坞上,仅仅"被惊吓致死"--正如一些目击者所说的那样,当一枚鱼雷击中紧挨着它的巡洋舰"海伦娜"号的时候,它的焊接处被巨大的爆炸产生的冲击波震开了。在旁边的驱逐舰"肖氏"号,一颗炸弹击中了它的弹药库,随后产生的爆炸碎片四处飞溅;水兵艾迪·瓦斯克威卡站在半英里之外的福特岛,正在向这边观望,一枚飞溅的炸弹落在他身边不远处爆炸。与此同时,海军地面的防空炮火开始向空中发射大量的爆筒(它们飞速落下对火奴鲁鲁岛造成的破坏,比日军的炸弹还要严重)。

  岛上训练有素的居民志愿者开始忙碌起来。临时充任的警察在指挥交通秩序。医疗队飞快地跑向前线抢救伤员,一些人甚至顾不上去听无线电播音员的大声警告:"这是真正的轰炸。"

  所有的这些都太真实了。在两个小时之内,美国太平洋舰队的大部分战船都丧失了战斗力,太平洋上的空军力量被摧毁,几千人被炸死。然而,对于美国人来说,这场战争才刚刚开始。

· 推荐:官场小说 商战小说 作品集 玄幻奇幻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