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说
抗日战争书籍

《国殇》7.06 日本“空中霸王”栽在中国战场

  日军的铁蹄踏进南京后,像是被这颗美丽的明珠紧紧吸引住。烧杀淫掠的疯狂,一时滞住了西进咚咚的脚步声。当红了眼的侵略者们恣意纵行数周、渐渐失去了对金陵城肉体和灵魂占有的新鲜劲儿后,新的征服欲、占有欲又疯狂地泛滥开来。千里之外的武汉又成了他们眼中下一块极有诱惑力的肥肉。

  首先踏进华中这片尚未污染的净土的,又是得天独厚的日本陆、海军航空队。这时,中国的天空尚是孤弱无助的。空中禽兽们骄傲地、加倍地重复起他们疯狂的游戏。武汉、南昌……,数大城市频繁遭袭,一片烟尘火海、满目断垣瓦砾。

  2月18日,日本海军航空队第26联队在一阵紧张、兴奋之中出征了。纯净的蓝天上,18架“96”式驱逐机、36架轰炸机分上、中、下三层,黑压压地布满天空,南乡茂章大尉看着上下左右强大的机群,得意地笑了。

  开战来,南乡茂章没捞着与中国空军正式交手的机会。这个被誉为日本海航“四大天王”之首的“空中霸王”。起初从心眼里瞧不上他的对手。稚嫩的中国空军在他眼里,尤如一个刚学会走步的新手,让他这个在天空上荡过上千个小时的老手与中国人较量,他提不起兴趣。直到鹿屋、木更津航空队被打得一败涂地,他才从这种狂傲的大梦中醒来。日本军界、报界盛赞中国空军。他打心眼里往外冒着酸气。一股妒嫉、惊奇和不服的复杂感情,搅扰了他内心的平静。他就像一个被圈在护绳外的拳击高手,眼看着自己的同僚伙伴一个个被一个极不起眼的小个子打翻在地,焦急地挥拳跺脚,跃跃欲试。他渴望挑战,渴望碰到真正的对手,只有这样的对手才能令他亢奋、痛快。

  当海航得到情报,中国南昌、樊城一带活跃大批中、苏飞机时,他几乎是吼着把这活儿抢到手的。

  透过薄云,南昌城越来越清楚了。南乡茂章知道他已接近猎物,眼前不由得浮起一束束鲜花、一杯杯美酒,还有一枚枚放着金光的奖章。仿佛他只要再前进一步,他又会像以往一样,把成功与赞美都收入怀抱,他的“天王”美誉也将更放光芒。他咧嘴一笑,轻松地一挥手,“帝国的飞行武士们,胜利就在前面,冲上去啊!”说完一踩油门,飞机“呼”地向前窜去。

  上下三层机群,像一只只饿急了眼的野狼,黑压压地扑向南昌,扑向幽好的青云浦。

  南乡并未料到,青云浦上空,一张严密结实的大网已向他张开来。

  大约10分钟前,青云浦机场凄厉的警报声,把早已等得不耐烦的中、苏空军送上了蓝天。中国空军第3大队大队长罗英德,首先率轻巧的被空军将士们称作“黄莺”的E—15驱逐机起飞升空,占据有利高度。苏联空军志愿大队也不怠慢,在大队长勃尔盖维森斯基的率领下,19架E—16也直刺蓝天。上下两层,青云浦上空布满护卫中国天空的坚盾利箭。

  南乡机群第一拨轰炸机已飞临青云浦机场上空。密集的炸弹如雨点般泻向机场,机坪、跑道、机棚一时浓烟翻滚,烈焰冲天。地面上一架未及时起飞的轰炸机倾刻变成一团火球、一堆碎片。一阵弹雨、一团烈焰,烧得在高空中看着这一切的中、苏两国空军两眼血红。E—15、E—16突然间从高空呼啸而下,以千钧之势冲入“太阳”阵。

  “咕咕咕”、“嘎嘎嘎”,天空中青光闪烁、弹雨如帘。一架日机当即拖着黑烟、翻滚而下,被冲散了的日军轰炸机群,一架架惊恐地四散规避。转眼,天空又窜出一群日军驱逐机。逃散开来的轰炸机定下神后,也转回来投入了厮杀。天空一时机影闪动,互相缠斗、厮咬,杀得暗淡无光。

  “空中霸王”南乡茂章此时像只狡猾的狐狸,背靠云层向下观战。当看到中、苏空军突然从高空冲下,扑向轰炸机群时,他止不住一声赞叹:好一个凌空压顶。看来碰上真正的对手了。他心里一阵激动,却并未马上扑下去。日军航空兵的传统战术曾因为他而屡放光芒。同时,也使他越来越坚信这一战术奇效:先打掉对手的领队长机,不但能先夺人势,更能置对手于混乱。谁见过无头的群鸟能纵横天下。抱定这个想法,他按捺住手心的痒痒,仔细观察着下方激烈的空战。他要在这场混战中扣住对方的脉络,捕住最佳的攻击目标。况且一般对手是根本满足不了他那贪婪的胃口的。

  机会来了,南乡心头窜起一阵喜悦。他一踩油门、一拉方向舵,飞机轻灵、凶猛地滑了个半圆,无声无息地扑向勃尔盖维森斯基的座机,紧紧地咬住了它的尾巴。南乡不愧是日本王牌空军,绝好时机的把握,飞机切下的轻灵娴熟,竟令也在飞机上“熬”过上千小时的苏联大队长毫无觉察。飞机在贴进、贴进,勃尔盖维森斯基紧咬着前面的一架轰炸机,看到日机驾驶员惊恐地不断回头,慌乱地左右闪躲,止不住心头一乐:“小家伙,别再做回去的梦了,今天是你最后一次上天,真可惜。”

  南乡茂章在不动声色地逼进勃尔盖维森斯基。表面上他面目平静,内心却在不住地往上窜着兴奋的火苗:“红魔鬼,你不老老实实地呆在苏联的雪窝里,跑到这儿来找麻烦,不让你尝尝皇军武士的厉害,也冤枉你白来一遭!”这时,只要他扣下枪机,勃尔盖维森斯基十有八九在劫难逃。可他没开枪,他不急着开枪。他要靠近、再靠近,近得只需轻扣枪击机,一梭子弹就能打得对手凌空爆炸。炸掉中国人、苏联人的魂魄,打出这个王牌的威风。何况他不相信被他咬住的猎物能逃脱,还没有人能从他的鼻子底下溜掉。

  近了,更近了。E—16已黑乎乎地挤满了他的射击瞄准镜。他咧开了蓄着稀疏的仁丹胡须的嘴,笑了。几乎就在他扣下枪机的一瞬间,“哒,哒,哒,哒”,一阵清脆的机枪声从身后传来。南乡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大脑便“嗡”地一声,失去了知觉。飞机拖着一股浓浓的黑烟,直直地向着下方的鄱阳湖畔栽去。

  “四大天王”之首南乡茂章大梦未醒,命赴黄泉。

  勃尔盖维森斯基扭头回顾,不禁大惊失色。日机飞机咬得这么近了,自己却毫无所知。要不是这个中国人从半路杀出,自己恐怕现在已不在天上了。中国空军藏龙卧虎,果然不凡。

  “好样的,中国人。欠情还债,我一定拿日本人的一架飞机来还这笔情!”叨念着,他抖着机翼,猛踩油门,飞机直向前面的那架“96”式扑去。

  大队长罗英德看了眼坠落的南乡座机,再看看身后。一片蓝天。他这才定下心来轻舒口气。刚才,他正咬住一架日军轰炸机,突然间瞥见苏联大队的领队长机被一架日机紧紧咬住。他想也没想就放弃了嘴边的肥肉,一推操纵杆向下扑去。下冲的同时,他一阵射击,把南乡茂章打下了蓝天。这一击看似偶然,可这准确一击的背后,凝结着他多少血汗,只有他自己清楚。对这一击他并不感到了意外。可意外的是,被他击落的,竟是日本海军航空兵的“四大天王”之一,“空中霸王”南乡茂章大尉,这是他做梦都没有想到的。

  罗英德翻开了日空军王牌飞行员折戟的新的一页。1个多月后,曾向中国空军投下战书,主动邀战的日本陆军航空兵王牌加藤大尉,在归德上空,被中国空军第3大队8中队广西飞行员黄莺击落。海军航空兵“四大天王”中的另3张王牌,也先后铩羽在中国天空。

  南乡王牌的覆没,震撼了天空中混战的日军。机群群龙无首,立即乱作一团。中、苏空军乘胜追击,扩大战果。一串串枪弹,载着屈辱、痛恨,含着激昂、振奋,穿过天空射向日机。一架架轰炸机凌空爆炸、一架架驱逐机像掉了头的乌鸦,翻滚着栽向地面。

  青云浦,留下了一阵阵欢声笑语,流下了一串串喜悦、欢畅的热泪。中、苏空军又把击落8架日机的辉煌收入囊中。地面机场上,勃尔盖维森斯基激动地与罗英德拥抱在一起,信赖、情谊在无言的对视中流淌着……

· 推荐:官场小说 商战小说 作品集 玄幻奇幻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