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说
抗日战争书籍

《长沙会战》第9战区的悲剧(3)

  阿南惟畿看到上述战报后十分高兴,他在日记中写道:“大势已定。第9战区薛岳司令长官部撤出长沙,移往湘潭。第26军准备向东北逃脱。而新调来的第10军已遭我第3师团痛击陷于混乱。”

  根据上述战场态势,日军第11军司令部按照“以一支有力部队监视浏阳方面的第74军(歼灭其先头部分)以主力追击敌军,夺取长沙”的既定方针,制定了向长沙追击的作战命令。

  其主要内容包括:

  一、军决定以一支有力部队扫荡歼灭金井方面包围圈内之敌,并以主力向长沙追击敌军。

  二、第4师团应经黄花市向浏阳河河口附近追击敌军,并及时渡过浏阳河向长沙东侧地区继续追击。

  三、第3师团应经长沙市向金潭附近追击敌军,并在该地渡过浏阳河向长沙南侧地区继续追击,应以一部兵力将现包围圈保持到25日正午。

  四、第6师团应急速进入北盛仓附近捞刀河河谷,如敌第74军已进入该河谷,应即就地将其击破,特别应以有力部队确保现包围圈,并与第40师团协力完成对金井附近敌军的扫荡。

  五、第40师团应从24日夜至25日,扫荡歼灭金井包围圈内敌军,以后于金井附近准备追击。

  上述作战命令经阿南惟畿过目后,立即获得批准。

  24日19时,阿南惟畿正式下令:向长沙追击!

· 推荐:官场小说 商战小说 作品集 玄幻奇幻小说

点击收藏 小提示:按键盘CTRL+D也能收藏哦!

在线看小说 趣知识 人生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