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蛊事2

作者:南无袈裟理科佛

很久之前,蝴蝶谷对于许多部族来说,都是一个死亡之地,而这生命古树有着俞千二和金蛟的守护,也罕有人对他产生太多的想法。
  所以一直宁静而祥和。
  然而一切都变了,因为那个镇守在这一百多年的男人,终于死了。
  他死之后,所有的财产将如何分配,这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
  所以在临水一族的鼓动下,无数人站了起来。
  我在茂密的树枝掩护下,打量着这边,瞧见那两位长老在身后一百多名同族的支持下破阵,整个法阵都摇摇欲坠,要不是金蛟在这儿苦苦支撑着,说不定就已经被打破了,心中不由得一阵发苦。
  临湖一族的族长钊无姬既然认识俞千二,那么她就一定会找过来的。
  毕竟她没有耐心,在那几百公里的连绵山脉中仔细搜寻,倘若我躲在什么山洞里,一蹲就是小半年,她未必会有那个闲情逸致。
  她既然知道俞千二的老巢,自然不用南辕北辙。
  很快,我瞧见在人群的尽头,还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就是那个被叫做王堂主的金丝眼镜男子。
  重兵围城,愁云惨淡,我的心不由得往下沉落而去。
  怎么办?
  就在我犹豫的这几秒种里,整个天地都是一阵颤动,紧接着我听到那头金蛟发出了悲恸的哀鸣来,显然是有些撑不住了。
  我忍不住抬起头,朝着直入云霄之上的树尖望了过去。
  生命古树对于俞千二来说,是家,是拼死也需要保护的地方,然而对于我来说,却并没有那般重要。
  它里面的混沌木精给取出来,喂入小屁孩儿屈老三的身上之后,最值钱的,恐怕就是雷洞之中的那些极品雷击木了,至于别的,对于我来说,实在是没有什么共存亡的必要。
  既然打不过,那就逃吧?
  我对生命古树并无感情,这般一想定,立刻转身,朝着大树的上方飞快攀爬而去。
  当我爬到了云层之下的时候,我突然间感觉到整个大树都在颤动,就好像摇摇欲坠了一般,心中一跳,知道那大树的法阵,想必是被人给破了去。
  这也难怪,这生命古树之所以让人畏惧,一是因为俞千二的存在,二则是基于树本身的法阵坚固。
  但是现如今俞千二死了,而那生命古树,因为混沌木精的被取出,恐怕也没有太多的力量抵御。
  所以它迟早都是抵不住的。
  我听到这动静,没有犹豫,一边从心底里呼唤着那头雕鹏,希望它能够感应而来,而另外一边,则是拼尽了全力,朝着云端之上的古树攀爬了上去。
  终于,我来到了雷洞的裂缝跟前,然而还没有等我爬进去,里面突然间就涌出了一大群的霸王蝾螈来。
  这些长相凶恶,天然带着雷意的爬虫猛兽相见鬼一样地往外爬出来,有的往上,更多的则是朝下面攀爬下来,遇见我的时候,并没有攻击我,而是仓皇地绕开,继续向下爬了过去。
  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的心中疑惑,手脚并用,终于爬进了雷洞之中,瞧见那自称屈老三的胖娃娃趴倒在地,似乎陷入了昏迷,而周遭一片狼藉,那雷击木的树芯居然只剩下了粉末,至于之前那一堆雷击木,却是仿佛被老鼠啃食了一般,只剩下些许碎片和粉末。
  到底怎么回事,难道在我没有在的时间里,又来了什么祸害么?
  我的心中一跳,慌忙冲到了那孩子的跟前来,将他扶起,发现这娃娃昏了过去,并没有醒来,不过从他的体温和气息来看,应该问题不是很大。
  至少比之前要好得多。
  瞧见小屁孩儿此刻的模样,我的心中不由得生出了几分后悔来。
  倘若是我能够一直陪在他身边,不曾离去的话,应该就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
  我推了那孩子几下,发现并没有醒过来,心中越发焦急了,折身回到洞口,朝着外面望了一眼,那头被我寄予厚望的雕鹏也没有及时赶到。
  甚至连一个影子都不见。
  怎么办?
  我犹豫了几秒钟,决定带着这孩子离开这里,趁着此刻一片混乱的情况下,悄然离去,而如果被发现的话,我就和他们拼了。
  能杀一个是一个!
  若是能够落到地下,冲出了生命古树的阵法范围的话,我就利用最近对土遁术的理解,逃离这儿。
  我猛然转身,准备伸手去抱住那孩子离开的时候,发现这家伙突然站了起来,直勾勾地盯着我,平静地说道:“怎么了?”
  我瞧见他波澜不惊的脸色,诧异地说道:“你、你没事吧?”

上一篇:第五十章 七族围城 下一篇:第五十二章 熊孩子一出,天下谁与争锋